分享到:
镇头镇召开2023年度年终总结表彰暨镇村干部大会
【字体:   

2月6日上午,镇头镇召开2023年度年终总结表彰暨镇村干部大会,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文飞主持。

  •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村级目标考核先进村(居)的决定》,并举行了颁奖仪式。激励全体干部以先进为榜样,敢作敢为又善作善为,助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立新社区支部书记朱仲华作典型发言。

  • 各班子成员就分管领域对春节期间两违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人居环境、社会保障、廉洁过年和值班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文飞对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一是安全生产不松懈。要聚焦用电用气、在建项目施工等安全工作,降低安全隐患和事故发生,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紧急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二是镇容镇貌再提升。各村居要加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的保洁力度,以“干净、整洁、有序、美观”为目标,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牛皮癣”等进行全面巡查和清洁整治,提升镇区整体形象。三是社会稳定促和谐。结合“E呼即办”工作,畅通线上线下沟通渠道,对发现的苗头问题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第一时间调处,高质高效解决群众反映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 镇党委书记王银芳代表党委、政府向受到表彰的村居表示热烈的祝贺,呼吁全镇上下要永葆初心,以典型为范、向先进看齐,营造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王银芳强调,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就全面做好2024年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善于服务大局抓落实。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婺源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持续巩固“大抓基层年”活动成果,推动“大抓落实年”活动走深走实。二是善于统筹兼顾抓落实。要全力统筹谋划好2024年全年工作,聚焦短板弱项,加强调度、查漏补缺,确保精彩开局。扎实开展“大抓作风年”活动,持续转作风、树形象,严防“节日腐败”,以好作风好形象奋进新征程,为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提供良好作风保障。三是善于破解难题抓落实。要大力弘扬“大抓落实年”精神,知难不畏难、扛事不避事。采取“1+3+X”发展模式,坚持工业主导,做好冷水亭高锶康养、游山古村落、梅田浮乐婺中心县委展览馆三大文旅产业,探索延伸产业链,在镇域经济转型上突破难关。守牢底线思维,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社会稳定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幸福祥和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