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镇头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赴一场浪漫之约”经典诵读活动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8月22日,镇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赴一场浪漫之约”经典诵读活动。

  • 此次活动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开展。活动开始前,文明志愿者以讲故事的形式诠释“七夕节”的渊源、传说、习俗以及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活动中,大家深情诵读了《鹊桥仙》《蒹葭》《致橡树》等经典爱情诗篇,在脍炙人口的作品中深深地感受到中华诗词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浓浓的节日氛围。

  • 此次诵读活动,让大家体验到“七夕节”的文化意蕴与美好情怀,感受浪漫爱情,追求幸福生活,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下一步,镇头镇将持续开展各类传统节日主题活动,引导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载体作用,引导大家感受文化魅力,倡导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