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抓基层年 | 镇头镇人大:“群众板凳会”撑起乡村“平安伞”
【字体:   

为深入推进反诈、防溺水等当前重点工作,全面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镇头镇人大于近期联合公安、司法、社工站等部门,以“群众板凳会议”的形式开展“反诈骗及防溺水宣传”主题巡回宣讲活动,以此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聚力为乡村撑起和谐稳定“平安伞”。

图片

在活动现场,人大代表、镇村干部与村民择席而坐,像拉家常一样的面对面进行交流。聚焦当前反诈防溺保平安形势,司法所干部列举了镇社区矫正人员中因电信诈骗而被判刑人员的犯罪经过和事例,公安民警以讲故事的方式介绍了发生在身边的几起金额较大的网络诈骗案件;社工站志愿者向大家宣讲了防溺水注意事项和紧急情况下如何自救、抢救等知识;代表们现身说法,以“宁愿听到群众的骂声、也不愿听到群众的哭声”的底线思维,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忠告广大群众时时提高防范和加强监护,防止悲剧的发生。此次活动让在场群众全方位、多角度地认识到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套路及危害,提高了防溺水的警觉性,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免疫力”。

图片

通过这次“群众板凳会”,有效激发了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营造了“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和谐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从思想上更加重视、从行动上更加自觉,带动更多身边人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从根本上杜绝被骗和溺水等事件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