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突发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字体:   



4月12日,县委书记徐树斌主持召开婺源县突发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扩大)会议,周华兵、占建芳、董立新、汪学群、邓跃跃、俞益斌、俞文强、胡春明、胡健、杨杰、徐饶英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徐树斌指出,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的重大意义,继续绷紧思想之弦。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各工作专班继续保持高效运转,确保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

徐树斌强调,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的后续工作,继续加强对封控区管控区、隔离场所、封控户的管理,全力做好救治和康复工作,抓好生活物资的配送工作;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强化“落地检、敲门检、应检尽检、监测检、重点环节检”五网筛查工作,强化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个体诊所、药店的“哨点”作用,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精心做好复学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强化消杀,有序开展复学;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按照“一厂一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推进旅游业复苏和茶产业生产,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徐树斌要求,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各地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轮疫情防控正反面的经验和教训,压紧压实“五方”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高效精准落实到位,以更快行动更严措施更实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全力恢复生产生活,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




周华兵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痛定思痛,强化思想意识,细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压实各级责任;要认真总结,通过细化、固化、制度化,形成工作机制;要补齐硬件、软件、制度和流程短板,再次优化完善基层治理,把社区网络管理工作做深做细。

周华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加大生活物资的保障,加强对隔离酒店、重点区域的管控,突出交通服务点的管理,强化科学专业的救治和防治,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复学复校,抓好相关指标的调度和重点项目的建设,扎实做好森林防火、防汛等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上,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别布置了下一步工作。会议还通报了全国、全省及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