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度镇头镇文化站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字体:   

今年以来,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文广新旅局的关心指导下,镇头镇文化站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以服务基层,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为目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提高全镇人民的道德素质和文化素质,为全镇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提供强大的思想保障和精神动力。现将2020年我镇的文化站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业务技能学习,适应新形势下的文化发展

随着人民群众物质精神的提高,对文化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一直以来,镇党委、政府对提高业务人员的专业素质极为重视,组织各村(居)分管文化工作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引导各村(居)积极开展文体活动,加强文化阵地建设。

二、夯实基础,创建文化服务网络

配全配齐文化站工作人员,落实村(居)文化宣传人员。做到中心工作有人抓,常规工作大家抓。

在每个村开展建设一村一农家书屋;由村指派专人负责。及时为群众提供文化产品保证农村文化阵地这个载体功能社会化,服务均等化,以文化引导人、教育人、提高人民群众的精神道德水平。

(三)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团建活动和篮球比赛不仅加强了机关干部的团结协作精神,而且锻炼了身体,提高了工作效率。社区组织小区开展业主迎新联欢会,各村组织传统节日庆祝活动以及文体活动。为我镇的群众文化生活增强了极大的文化知识。

(四)经济是基础,文化是血脉,群众生活逐步提高。

早晨练习太极拳,晚上跳广场舞。还有送春年下乡猜迷语。文化站正确引导,常年开展健身娱乐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2021年工作初步打算

1、进一步完善文化站文化设施,健身器材和设施。

2、进一步规范本站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强化各项管理制度,明确责人到人,提高工作服务效率。

3、谋划好全年的各项活动,在完成上级组织的各项宣传文体活动的同时,做到每月举办一次单项活动,每季度一次特色活动,每年二次大型活动。

4、继续做好文化市场。文物、非遗保护和宣传;配合完成村、企业文化体育场所、设施建设;配合各村、各单位做好宣传、文体工作和活动。

5、加大文体骨干队伍建设和管理,发挥业余文体队伍和志愿者作用,用足用活现有文体场所和设施,提高文化站场所、设施的利用率。

6、用宣传文化活动的形式,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各项中心工作开展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