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建筑业和房地产业一季度运行情况汇报
【字体:   

一、建筑业方面

受临近春节和冬季气候条件影响,建筑企业早早停工,12月份历来是建筑产值较低的月份,再加上疫情影响,建筑企业复工较晚,建筑业指标小幅下降。一季度我县完成建筑业总产值4.43亿元,同比下降6.53%

二、房地产业方面

我县今年年初有力高·阳光首府等几个大楼盘开盘,且销售情况良好,因此房地产业虽受疫情影响,但仍保持稳中有升的状态。一季度我县房地产业累计完成投资2.43亿元,同比增长4.79%,商品房施工面积7.92,同比增长14.79%,销售商品房面积3.56,同比增长13.6%

三、二季度工作打算

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住建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全力推动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高质量复工复产,促进我县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二季度争取建筑业总产值达到10.2亿元,同比增长35%销售商品房面积争取完成6.45,同比增长35%

一是强服务。一方面服务企业,积极帮助和指导企业分析、认清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指导企业因地制宜制定发展战略和思路,引导企业提升资质,增强竞争力。另一方面服务重点项目,按照市政府“消费损失投资补”的工作要求,对我县重点项目审批、监管、验收实行全过程优质服务,尽可能缩短审批时限,让重点项目早动工、早投产。

二是抓监管。继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开展综合执法检查,落实市场调控主体责任,强化市场监管,建筑市场方面严厉打击分包挂靠、围标串标等违规行为,房地产市场方面持续严格稳控房价,落实商品住房上市预报、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和商品房销售价格指导等制度,促进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三是促发展。加强建筑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监测分析和研判,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应对疫情促进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各项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面临的资金困难、涉稳风险大等问题,多措并举促投资、促发展。

同志们,为我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住建部门责无旁贷,我们将坚定不移抢时间、保进度、强弱项、补缺口,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双过半”作出住建部门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