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保障性住房工作计划
【字体:   

1.“管”上下功夫。一是进一步完善管理长效机制。根据新出台的《上饶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细则》的要求,及时制定我县公共租赁住房准入条件和租赁补贴标准,进一步完善保障性住房管理制度,不断提高我县保障性住房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二是进一步加强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公共租赁住房信息系统作用加大运用大数据比对和审核力度不断提高保障性住房日常监管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借鉴社区网格化管理经验,对保障性住房小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压实管理责任,坚决防止违规和不安全问题的发生。三是进一步加大清查整治力度。充分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和诚信平台,加大对不再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对象清退工作的力度,切实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不断挖掘住房保障工作的潜力。

2.在“建”上做文章。一是加强保障性住房小区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对保障性住房小区加建围墙和安装监控、车禁、门禁(人脸识别)系统,逐步建立以人防、技防和物防相结合的日常监管体系。二是积极筹措资金和努力争取上级补助资金以及专债贷款支持,持续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3.在“争”上出成效。针对国家保障性住房政策的调整,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及时做好我县保障性租赁住房对象的调查摸底以及“十四五”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计划,同时做好各年度项目用地选址、初设和立项等项目储备工作,确保国家政策到位后能够及时申报项目,第一时间争取中央补助和债券资金支持,以更好实施我县非户籍常住人口和新落户的新就业大学生住房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