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云镇关于防范低温寒潮天气——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
【字体:   
  • 各位中云镇的父老乡亲们:

    据气象部门预测,自1月22日起,婺源县将受寒潮影响,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气温出现在24日,将降至零下8℃至零下2℃,其中:1月22日,阴有中到大雪,北部山区暴雪;1月23日,小雪转多云;1月24日,多云转晴;1月25日,多云转小雨夹雪;1月26日,阴有小雨夹雪,北部山区小雪。

  • 为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降雪天气防范工作,有效应对极端天气,保障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中云镇党委、政府温馨提示您:

    一是注意防寒保暖、防滑。要适时、适量增加御寒冬衣,穿戴帽子、围巾、手套,选择防滑的冬鞋,防止冻伤、摔伤。同时,不可因御寒而用帽子、口罩等遮挡视线。

  • 二是注意出行安全。行人要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走斑马线,不在大街、公路上追跑打闹,不乘坐黑车、非法营运车辆;驾驶员要谨慎慢行,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重点防范降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灾害性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的不利影响,不超载、超速违规行驶,切勿急刹车。

    三是注意居家安全。冬季居家要注意消防安全,规范家庭用火,小心炭火取暖安全,保持室内通风,预防煤气中毒悲剧发生,各位村民务必对电热毯、取暖炉等规范使用,预防火灾事故发生,需要外出时,做到人离断电、拔插头,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掌握用电常识和一氧化碳中毒的基本常识和自救、互救方法。

  • 四是注意身体健康安全。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天气湿冷,人体舒适度差,大家要加强健康保护,防范寒冷天气可能引发的感冒、呼吸道感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

  • 五是注意生产安全。切实做好越冬农作物、喜温蔬菜、食用菌等的防寒防冻工作,抓紧采摘已成熟的果蔬,以防冻害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并注意加强防范低温冻害对林木等农林作物及畜禽的不利影响。

    各位乡亲,您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请遵照以上防范措施,我们将和您一起平安度过冰冻雨雪天气。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联系中云镇党委、政府和相关村(居)委会。

    中云镇人民政府值班电话:0793-731200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