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力以赴防汛救灾 坚决守护群众安全
【字体:   

6月18日以来,婺源县迎来持续性强降雨,为及时有效应对持续性强降雨带来的灾害,中云镇党委、政府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6月18日,强降雨袭来,中云镇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镇村两级干部、网格员等全员下沉一线。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值班值守;突出抓好老旧房屋、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道路交通等重点巡查排查;采取电话、上户等方式对隐患点群众进行预警通知,要他们做好随时转移的准备。6月19日11时,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启动防汛 IV 级应急响应,我镇迅速开展危险区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

  • 雨歇人不停。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镇村干部群众齐上阵,利用降雨减缓的间歇,对部分塌方受阻道路进行抢险疏通,清理滑坡堵塞的路面、清除路障、清理倒塌树木,对河道进行疏通,确保水流畅通。

  • 下一步,中云镇党委、政府将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汛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