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云镇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字体:   

中云镇2021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2021年,中云镇坚持以务实干事的作风,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良好成效。财税收入总体平稳。截止11月底,共完成税收2184.6万元,其中实体税收占比超过66%。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四好农村路”中云至太白(方村段)已完工通车,晓林至太白段正在进行路基改造。中云中心小学整体搬迁项目已完成苗木搬迁评估工作,现项目土地征收工作正在进行中。招商引资稳健前行。全年共招引企业2家:梦航家纺公司投资1000万元在工业园租赁厂房的家纺床上用品项目已正式投产;杭州君方科技团队的高端绿色纤维智慧产业园项目的前期项目江西君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已完成签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下,县民政局、中云镇政府启动首个乡镇社工站建设,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我镇把“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一号工程实施,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2021年全镇8个行政村共有7个村的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过20万(其中中云已超60万)。同时完善组织机构,做到换届后续工作有序衔接。集镇管理得到改善。结合我镇实际,出台《关于加强对农村居民新建住房依法供电管理的通知》、《居民建房告知书》等管理文件,成立镇城管中队,换届以来,为群众办理农民建房16户,办理设施农用地4宗,拆除违法建设2宗。

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当前全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一是实体经济总量还不够大,工业缺乏支柱型产业和龙头企业制约经济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二是集镇建设还不够完善,人居环境差距较大,民生服务有待加强。三是村级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还不够强,农民收入缺乏增长点农业优势尚未凸显。四是政府工作作风和行政效能还需提高。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改进。

2022年,我镇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着力抓好产业发展

一是在文旅产业中趁势而为。2022年,我们将推进传统古村落十八里桃溪的保护和开发工作大力实施“旅游+”战略,研磨文公山党员干部现场教学基地课程,全力促进赣峰康湖休闲养生项目落地打造高端的旅游康养休闲度假基地全面推进我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二是在项目招引中顺势而为。对已签约项目做好跟踪服务,与在项目企业(黄山市天阳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正美电子有限公司和中山市民丰盛服有限公司等)抓紧对接,尽早与黄山市天阳贸易有限公司拟在农业示范园投资1亿元的神龙汇丰"茶十草本"提取精加工有机物项目达成共识,力争年内至少签约落户2个项目以上三是在农业发展中竞势而为。积极推进农业发展转型升级,做好油菜种植工作,因地制宜,重点推广中药材、粽叶、冷水塘鱼坑头“一村一品”特色生态农业。同时引进现代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农业经济

二、着力抓好集镇建设

坚持以规划管理、加大投入、提升水平为重点,稳步推进美丽集镇建设一是全面启动编制规划,优化功能分区。突出形象提升,狠抓环境整治,打造品质小镇。二是争取上级高位推动,多方筹措项目资金支持。进一步推进中云小学整体搬迁工程,积极争取镇区国道改线升级,加快整治交通安全隐患推全域旅游和乡村振兴三是进一步天然气管网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加快形成集镇居民用水用气排污“一张网”新格局,实行城管常态化治理,全面启用街道管控设备,确保集镇要道安全畅通四是发挥城管中队职能,加强与市管分局、交警中队和派出所的联动,提高集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方位改变以往“脏、乱、堵”的集镇旧貌。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宣传美丽集镇建设的重要性,营造“美丽集镇人民建,建好集镇为人民”的良好氛围。

三、着力抓好民生保障

坚持以民为本,持续推进社工站建设,配齐配强社工站工作人员,实现社工站全面服务运营。结合我镇实际,重点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新粮库的选址项目建设,确保粮食安全。对照时间节点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继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工作,认真落实定期排查、领导包案、责任追究等制度,充分发挥村级组织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大力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中云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中云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