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婺源县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字体:   

1010日,县应急管理局、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向全县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的通知》婺减委办字〔2022〕2号,对今冬明春受灾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开展摸底调查;二是增强责任意识,精准确定救助对象;三是规范救助程序,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的程序;四是加强沟通协作,要与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协调联动,推动冬春救助和其他保障机制有序衔接。五是强化监督管理,加快下拨进度,及时跟踪调度,真正让受灾困难群众及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经乡镇调查摸底和分析评估,今冬明春我因灾生活困难需救助总人数为30139人。为做好今年冬春救助工作,我坚持把基础工作做在前面,提前谋划,加强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前期工作。确保不漏一村一户一人,重点关注倒房重建户和受灾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支出型困难家庭、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散居孤儿、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摸清灾区群众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按照需救助人员数量登记造册、建立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象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