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寒潮预警
【字体:   
24~26日婺源县有强降温和雨()冰冻
将迎来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

摘要:预计,24~26日我县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并伴有强降温、雨(雪)冰冻、大风等天气,将出现今年入冬以来最寒冷天气和首场降雪。期间平均气温将下降 8~10℃,平均气温可降至1~4℃;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27~28日早晨,可降至零下3℃~零下1℃,局部山区可降至零下5℃。25-26日,我县有雪或雨夹雪,并容易形成道路结冰。寒潮天气影响期间,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7~8 级。

此次寒潮过程将给我县带来强降温和雨(雪)、冻害、道路结冰、大风等天气,风寒效应十分明显,各地各部门应注意防范寒潮天气给疫情防控、公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注意加强道路交通、旅游等安全管理和农业生产管理,注意做好供水、供电、供气等能源调度和供应保障工作。


一、天气预报


预计,受寒潮天气影响,24~26日我县将有一次强降温、雨(雪)、大风和冻害、道路结冰等天气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 8~10℃,平均气温可降至1~4℃,北部山区有雪或雨夹雪天气。寒潮天气影响期间,偏北风力加大,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海拔山区阵风可达 7~8 级。过程最低气温将出现在 27~28日早晨,可降至零下3℃~零下1℃,局部山区可降至零下5℃,可能产生冻害。

具体预报如下:


23日,多云,气温较高

24日,阴转小雨

25日,雨夹雪或小雪               

26日,雨雪停转多云

27~28日,多云到晴,早晨局部地区有雾,气温低


二、关注与建议


1.防范寒潮天气给疫情防控、公众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本次寒潮过程,将导致我县出现今年入冬以来的最寒冷天气,风寒效应十分明显,人体舒适度差,公众尤其是体弱人群需注意防寒保暖,防范寒冷天气可能引发的感冒、呼吸道感染及心脑血管等疾病。各部门应提前做好准备,防范强冷空气对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

2.加强道路交通、旅游等安全管理。低温、雨(雪)天气将导致能见度下降,容易出现道路结冰,需加强安全管理,防范雨(雪)、道路结冰等天气对交通出行、旅游等的不利影响,并注意防范大风对户外高空作业、临时搭建物等的不利影响。

3.注意做好能源调度和供应保障。相关部门应密切关注寒潮、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的预报预警信息,提前准备,做好供水、供电、供气等调度和供应保障工作。

4.加强农业生产管理。各农户应抓紧时间对成熟水果和蔬菜等农作物进行抢收;设施农业和畜牧业应做好防风保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