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开展“共创和谐平安婺源、同建幸福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字体:   
根据县综治委安排部署,为深化三项重点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县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从3月份开始在全局深入开展“共创和谐平安婺源、同建幸福美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五中全会作出的战略部署,扎实贯彻落实全省、市、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深化三项重点工作这一主线,突出“共创和谐平安婺源,同建幸福美好家园”宣传活动主题,结合“发展提升年”活动的总体要求,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积极性,着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幸福度,进而不断强化综治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营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浓厚社会氛围,为实现婺源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宏伟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活动内容
1、组织宣传服务。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服务活动,发放宣传资料。
2、开展安全培训。组织开展乡镇、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生产从业人员安全知识讲座,增强社会安全意识,提高自身防范能力。
三、工作要求
一是加强领导。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和长期任务,也是构建和谐平安婺源,推动婺源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本部门实际,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宣传活动。
二要密切配合。要与宣传部门密切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进行大密度、高强度、有深度的宣传报道,努力在宣传形式上求创新,在整合力量上求突破,在宣传效果上下功夫,形成大宣传工作格局,营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社会氛围。
三要务求实效。要把主题宣传活动作为一项硬任务,摆上重要位置,认真研究部署,结合实际做深、做细、做实,努力推动活动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单位、进公共场所、进家庭,努力使宣传活动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一一年二月三十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