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1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稳定暨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字体:   
根据年初签订的《县直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各项工作。现将一年来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增强干部职工紧迫感和参与意识
高度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稳工作,把综治、普法、信访等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维护机关内部治安和正常的工作秩序,预防、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保护单位财产和职工的生命安全,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我局成立了综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和各股室长为成员。坚持办公室负责日常综治工作,全体工作人员扎实认真,工作层层紧扣,确保到位,提高了全体职工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紧迫感和参与意识,达到了教育于事前、防范于未然的目的。
二、采取措施,扎实抓好维稳各项工作
落实目标责任,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根据综治工作计划和目标,局综治领导小组分别与股室签订了综治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下达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任务,明确目标管理责任,制定了奖惩措施,并将完成任务情况与年终考核结合起来。初步形成了干部职工为股室领导负责,股室领导为局领导负责,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的良好格局。
抓住重点环节,加强人员管理。为了加强局机关工作人员的管理,建立内部管理、机关考勤、安全责任、印章管理、财务监督、值班、检查落实等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并细化责任到人。
落实综治制度,加强各项内务管理。加强了对电脑设备的管理,规定工作人员必须遵守国家法规法令,认真遵守保密法规定,不准外来人员随意操作电脑设备,切实维护设备,使之安全运行。制定了值班制度,规定节假日值班人员必须认真值班,做好记录,遇事慎重稳妥处理,重要事情及时报告,并实行领导值班制,值班时均由领导带头值班,24小时接处突发事件,确保一方平安。
突出抓好信访和维稳工作。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信访条例》,要求干部职工必须克服“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思想,认真、热情接待每位信访者,尽力解决问题,对难以解决的问题,一定要耐心解释,做到一般矛盾不出门,重大矛盾不上交,把矛盾化解在单位内,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创建“平安”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没有出现接待不满意而越级上访的现象。抓好业务来信来访调查处理工作。信访工作达到了“四无”(无越级集体上访,无进京上访,无信访老户、积案,重大信访问题无漏报、瞒报现象)。
扎实开展“平安创建”工作。健全完善单位内部管理和安全防范体系。我局以“内部稳定,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加强局机关内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重点,层层落实单位内部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加强和规范了单位内部的管理,制定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配齐值班人员,完善了单位内部管理制度,重点要害部位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到位,切实做到了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提高了预警和防范的能力,确保了本单位的平安。
三、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全县平安和谐社会建设
安全生产是平安和谐社会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2011年,我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采取多项措施,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指标控制,加强基础工作,加大执法力度,促进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稳定。1至11月,全县无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累计发生各类事故59起,死亡8人。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占市政府下达控制指标12人的66.7%。
总之,社会综治暨平安建设工作,是一项必须长期抓好性的工作,2011年我们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抓好该项工作,为全县的平安和谐社会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一一年十二月十三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