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近期雨雪、大风、强降温过程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字体:   

 

乡(镇)人民政府,蚺城街道办,县工业园管委会,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测,2 月15~16 日,受强寒潮自北向南影响, 全省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雨(雪)和大风、强降温天气过程,期间赣北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赣南局部地区有暴雨,全省气温剧烈下降10~12℃,江湖水面及平原河谷偏北阵风最大可达8级以上。2 月 13 日,省委书记刘奇等省领导作出批示指示,要求加强预测、预报、预警,严防次生灾害,确保人民财产安全。为认真贯彻落实刘奇书记等省领导、市领导和县领导批示指示要求,请各地、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风险隐患管控,切实做好大风、雨(雪)、道路结冰、低温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和应对,为打赢全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一、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过程,加强气象预测预报,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报纸、手机短信等各种媒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做到极端天气影响地区和人员预警全覆盖,有效提醒公众提前防范避险。

二、突出防范重点。要突出强降雨区山洪灾害高危险区及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安全防范;交通运输领域要加强易结冰部位和交通事故易发危险路段防范,严格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管控,做好铁路运输安全管理,严防水上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复产复工企业人员返岗上班安全有序;要重点加强对疫情防控检查监测点帐篷、建设施工工棚等临时设施的安全防护。

三、严防次生灾害。严格建筑施工领域现场安全管理及人员安全避险,加强户外设施、临时搭建物、广告牌、高空作业的防护;加强工矿商贸领域的安全防范,做好生产设备、设施和管线的防冻保温,防止冻裂及物料泄漏引发事故;加强农业生产设施安全管理,做好农作物防寒保温工作,避免或减轻农业损失。

四、做好应急备勤备战。此次过程多种高影响的灾害性天气叠加出现,又正值春运返程高峰、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加强值班值守及信息报送,应急抢险救援队伍要做好执勤备战,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做好防雨雪冰冻及应急抢险救援措施落实,确保应急抢险救援及时有力。

 

 

 

婺源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2月1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