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字体:   

   

第一部分  婺源县应急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婺源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婺源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2020年收支预算总表

二、2020年部门收入总表

三、2020年部门支出总表

四、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2020年政府采购-----集中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婺源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按部门预算的要求,坚持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做到收入预算真实完整,基本支出准确规范,项目支出科学合理,不断提高部门预算编制质量和水平。现将本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如下:

一、部门主要职责

婺源县应急管理局是机构改革新组建单位。是将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县煤炭行业管理办公室)的职责、县防震减灾局的行政职能、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的应急管理职责、县公安局的消防管理职责、县民政局的救灾职责、县国土资源局的地质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县水利局的水旱灾害防治相关职责、县林业局的森林防火相关职责、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县减灾委员会、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县政府森林防火指挥部的职责整合,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按中央有关改革部署实施。

不再保留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煤矿安全监督管理局、县煤炭行业管理办公室)、县防震减灾局。县政府办公室不再保留县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县应急联动中心)牌子。

二、部门基本情况

县应急管理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目前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数28人、其中行政人员8人、机关工勤人员1人,全额拨款事业人员19人。无差额补助事业人员、无自收自支事业人员,无离休人员,行政退休人员1人。无保留单位公务用车。

三、2020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0年县应急管理局收入预算总额1335.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58.08万元,专项收入449.5万元(含事业发展经费200万元、安全生产专项工作经费40万元、安全生产设备购置10万元,安全生产培训经费9.5万元,防震应急、宣传、示范点建设3万元,救灾专项工作经费20万,地质灾害防治经费4万,森林防火经费10,森林消防经费123万,应急保障基层示范点经费10万元,农房保险保费20万),预算上级补助20万元,上年结转607.68万元(其中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及恢复重建593.1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12020年县应急管理局部门预算支出安排原则:优先保障人员经费,合理安排公用经费,科学安排项目经费。

2.全年支出预算总额1335.26万元。

722.15万元为基本支出,按支出功能分类,其中:培训支出14.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8.31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11.21万元,应急管理事务行政运行722.15万元。613.11万元为项目支出,其中自然灾害生活补助及恢复重建593.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0年应急管理局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722.15万元。

()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单位无此项资金安排。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0年应急管理局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里公用经费349.31万元,其中办公费52.63万元、印刷费5万元、咨询费3万元、手续费2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10万元、邮电费6万元、取暖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1万元、差旅费10万元、租赁费10万、维修(护)费10万元、会议费8万元、培训费14.5万元、公务接待费10万元、劳务费20万元、委托业务费6万元、工会经费1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24万元、税金及附加费用3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55.77万元、 资本性支出73.17万元等。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应急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73.17万元,办公设备购置51.17万元,信息网络及网络软件更新1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2万元。

四、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婺源县应急管理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20万元。其中:

公务接待费1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到收入科目项目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样式:(以财政局为例)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婺源县应急管理局

                               202011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