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医疗保障局2021年度工作计划
【字体:   

1.在保障群众权益上下功夫全面落实新一轮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部署,扎实推进药品集中采购工作落地,做好高血压、糖尿病等门诊用药的医保报销工作。认真抓好长期护理险政策向城乡居民扩面工作,做好日常摸排和评估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参保群众均能享受。积极做好减税降费和疫情期间基本医疗保险减征缓征工作,减轻企业负担。

2.在优化服务上下功夫。继续做好“放管服”工作,按照省医疗保障局《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时梳理我局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不一致、不相符内容,结合实际抓好政务服务事项流程优化、时限缩减工作。进一步完善“一单式”结算范围,让群众少跑路。积极加强医保政策宣传,依托“婺源医疗保障”微信工作号,做好各类医保政策的宣传、解释,让广大参保群众清楚医保报销范围和比例。

3.在维护基金安全上下功夫。把医保基金安全当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堵漏洞、强监管、重惩处,严震慑,巩固高压态势,全面落实举报奖励、协议管理等制度,加大对欺诈骗保的打击力度,加强服务和监管,督促协议医疗机构规范服务行为,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台理收费,减轻患者医疗费用负担,提高患者受益。

4.在配合推进市级统筹上下功夫。20211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包括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基金市级统收统支,基金由市级集中统一管理。按照市局统一安排,认真做好基金审计和上收工作,扎实做好市级统筹后的医保经办服务和监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