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医疗保障局2019年工作要点
【字体:   

1.组织召开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与各乡镇领导签订《婺源县2019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参保任务,压实责任,要求各乡镇逐户发放《2019年城乡居民参保信息核对单》和《2019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告知单》,并通过“婺源医保”微信公众平台、发短信、网络和电视等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和征缴力度,完成全民参保任务,同时做好与税务部门的交接工作。

2.坚持医保信息系统监测和实地稽核相结合,继续做好对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督管理,并积极与医院开展谈判协商,从事后纠正向事前提示、事中监督转变,共同实现区域医疗费用增长幅度必须控制在10%以下的医改目标。同时加大外伤调查力度,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运行;

3.积极开展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建立健全相关异地就医经办服务机制,切实减轻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和异地就医参保人员“跑腿”、“垫支”问题;

4.加大长护知识宣传、规范化培训和对机构的稽核管理。结合目前申请人员主要是以居家护理为主的情况,2019年将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失能家庭护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培训和加大长护知识宣传力度,重点对亲情照料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和管理,让失能人员能够享受更好更专业的护理服务。对护理机构进行每月回访,不定时上门稽核,并且联合承保保险公司,定期进行医保系统住院报销查询,防止长护基金流失;

5.继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落实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医保待遇,减轻他们的医疗费用负担,切实解决全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