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2020年度部门决算批复
【字体:   

附件2

2020年部门决算


           单位名称:婺源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

           报送日期:2021-09-27

   单位负责人(签章): 程健端  

   财务负责人(签章): 王芬

   人(签章):方付珍


婺源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0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婺源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婺源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1负责全县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和支付,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确保基金的安全和完整;

2与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签订服务协议,对其业务工作给予指导和管理,负责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费用的审核、结算和拨付工作。

……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1 个,包括:……(需按单位预算级次分别列出)。

本部门2020年年末实有人数 21  人,其中在职人员18  人,离休人员人,退休人员 1  人;年末其他人员 2  人;年末学生人数   人。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收入总计1406.97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20.20万元,较2019年减少28.19 万元,下降 58.25 %;本年收入合计 1386.77 万元,较2019年增加267.65 万元,增长23.92%,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配套生育保险补助资金252万元。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1406.97万元,占 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0  %;其他收入  0 万元,占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支出总计 1371.62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1371.62 万元,较2019年增加224.32万元,增长19.55 %,主要原因是:新增生育保险支出25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35.35 万元,较2019年增加15.15万元,增加75.01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财政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48.88 万元,占18.14 %;项目支出 1122.73 万元,占 81.86  %;经营支出  0万元,占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  万元,占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1407.85 万元,决算数为 1371.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6.41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21407.85万元,决算数为1371.62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6.41 %,主要原因是:中央及省级城乡居民财政补助收入20707万元由财政局统一列支。

(二)公共安全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万元,决算数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主要原因是:……

……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48.88 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179.96 万元,较2019年增加11.4 万元,增长6.76%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68.92 万元,较2019年减少32.72万元,下降32.19%,主要原因是:一、按政策要求厉行节约支出;二部分支出由主管局医疗保障局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四)资本性支出   万元,较2019年增加(减少)万元,增长(下降)  %,主要原因是:……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0.6 万元,决算数为 3.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4.27 %,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35 万元,下降27%,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   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9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10.6 万元,决算数为  3.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4.27%,决算数较2019年减少1.35 万元,下降27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局严把财政支出关,落实节约支出。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9年增加(减少)万元,下降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万元,决算数为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决算数较2019无变化。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68.92 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万元,降低13.76  %,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 10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12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其中车辆中的其他用车主要是……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一个,二级项目 0  个,共涉及资金 704.1 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62.7  %

组织 “ 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一 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04.1 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支出运行减轻了劳动者因患病、治疗等所承受的经济风险。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应当将2020年度县级部门决算项目绩效自评综述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进行公开。)

我局今年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了“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资金支出运行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04.1万元,执行数为  704.1万元,完成预算的 100 %。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确保关破改困难企业职工能正常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二是减轻劳动者因患病、治疗等所承受的经济风险。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评价指标不够完善;二是评价标准不够合理。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评价指标;二是加强评价标准的合理性。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财政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资金运行支出项目绩效自评综述:优秀。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如下: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应以财务会计制度、政府收支分类科目以及部门预算管理等规定为基本说明,可在此基础上结合部门实际情况适当细化。“三公”经费支出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必需予以说明。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8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2011001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011003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2011099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2050803培训支出:反映各部门安排的用于培训的支出;

2080109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反映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开展业务工作的支出;

2080199其他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保障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080507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反映各级财政部门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缺口的补助;

2080702职业培训补贴:反映财政用于落实相关职业培训政策方面的补贴支出;

2080704社会保险补贴:反映财政对符合条件人员就业后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给予的补贴支出;

2080799其他就业补助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按规定确定的其他用于促进就业的补助支出;

2080801死亡抚恤: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2082601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反映财政对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082602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反映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082702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反映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的医疗经费;

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方面的支出;

2101201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反映财政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101202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反映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包括尚未整合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

2130199其他农业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130804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反映财政用于符合条件的人员从事微利项目创业担保贷款的贴息支出;

(二)支出科目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局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1.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1 基本工资 :反映按规定发放的基本工资,包括公务员的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的岗位工资、技术等级工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

1.2津贴补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特殊岗位津贴补贴如降温费

1.3社会保障缴费:反映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等社会保险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社会保险费.

1.4绩效工资:反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绩效工资

1.5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临时工及聘用人员各类劳动报酬,以及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

2.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2.1办公费:反映单位购买按财务会计制度规定不符合固定资产确认标准的日常办公用品、书报杂志等支出。

2.2印刷费:反映单位的印刷费支出。

2.3水电费:反映单位支付的水费电费支出。

2.4邮电费:反映单位开支的信函、包裹、货物等物品的邮寄费及电话费、电报费、传真费、网络通讯费等。

2.5差旅费:反映单位工作人员出差发生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和市内交通费。

2.6培训费:反映除因公出国(境)培训费以外的各类培训支出

2.7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8工会经费:反映单位按规定提取的工会经费

2.9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

婺源县医疗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19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