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明年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上饶市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发布
【字体:   




近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饶市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发布,到2025年,我市将基本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社会治理“一网统管”、政府运行“一网协同”。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现代数字政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牵头起草了《上饶市数字政府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拟制过程中向12个县(市、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清山风景名胜区、上饶高铁经济试验区以及48个市直有关单位征求了意见建议,结合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和上饶工作实际,对文件内容进行了调整完善,是推动全市数字政府建设实施的指导性文件。同时,《实施方案》增加了两项特色亮点工作:打造“E呼即办”智能化平台,实现群众诉求统一分拨、分级分类流转派单,相关数据实时显示、动态更新、多维分析、工单预警和人工外呼督办等功能,为群众提供投诉建议、结果查询和评价反馈等一体化服务;推进经济调节数字化,聚焦“2+4+N”的新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体系,加强覆盖经济运行全周期和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的数据采集。
《实施方案》是全市数字政府建设的总纲领,聚焦巩固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全方位推进政府治理流程优化、模式创新和履职能力提升,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实施方案》从升级改造电子政务外网、加强政务数据治理、推进政务数据开放共享、做强做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持续打造现代化“政务服务综合体”、推进经济调节数字化、提高自主可控水平等方面制定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
据了解,《实施方案》的正式发布,将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全方位推进政府治理流程优化、模式创新和履职能力提升,实现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公共服务高效化,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上饶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