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推出“五心”服务优化政务营商环境
【字体:   

婺源县政务服务中心紧扣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目标任务,以争创全省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县为抓手,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急难愁盼”问题,创新推出“五心”服务,努力实现政务服务工作改革有速度、服务有温度,大大提升了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四免六减”让企业群众办事更贴心。中心本着“宁可麻烦自己百次,不让群众麻烦一次”的服务理念,切实方便群众办事,不断提升窗口服务质量。今年推出了“4个免”服务,即免费刻章、免费发放税务UKev、免费复印、免费邮寄。凡新开办企业享受首套印章(公章、财务章、发票章、法人章)免费刻制,目前已有141家企业实现了开办“零成本”。中心还为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复印,免费邮寄居民身份证、社保卡等相关证照服务,打造人性化的办事氛围。深入开展“减环节、减材料、减证明、减跑动、减时限、减费用”专项整治活动,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捷、营商环境更优化。

二、“帮办代办”让企业群众办事更舒心。为加快推进婺源办事不求人,中心出台了《婺源县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党员帮代办突击队”,开展“亮身份、提效能、比服务、促发展”主题活动,为重点项目、企业、服务对象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办理,助力一次办好办实。中心还在原有帮办代办人员的基础上重新增设了帮办代办综合人员,通过业务培训,提升帮代办人员的服务意识、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特别是办件量大的高频和线上自助申请服务事项提供一站式陪同办理,现场辅助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

三、“一件事联办”让企业群众办事更顺心。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集成服务,统一线上入口,设立线下“一件事”综合窗口,实现线上线下同标准、无差别办理。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审批“一件事”改革,持续深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由前台综合窗口统一收件,后台分类审批,全程网上审批,严格效能监管,杜绝体外循环。实施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次办、零成本”的“110”改革,设立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推行“一窗式”申请,实现企业登记、发票申领、公安备案、印章刻制、社保登记等事项全流程“一个环节”、“0.5个工作日”办结。巩固推进以“出生第一件事”为引领的“人生十件事”联办改革,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打造一批“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品牌。

四、“不能说不”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爽心。中心各窗口全面实行“窗口无权否决”制度,不说“不能办”只说“怎么办”,实行“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做到“立马办、马上办”。中心上下还大力开展“比学习、比服务、比业绩,争先进”活动,创新设立“行政审批业务大讲堂”,一线审批人员轮流登台授技能、讲改革、谈心得,通过政策解读、事项办理、案例剖析的业务理论带动审批服务能力水平提升,真正把源自内心的“不能说不”落实到争创一流政务服务中去,切实优化政务营商环境。

五、“马上就办”让企业群众办事更暖心。为让企业群众能够更加简单、更加快捷的反映他们的诉求,切实帮助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中心对标发达地区,专门设立了“马上就办”窗口,利用大厅一楼无差别窗口受理,重点围绕难点改革事项集中攻坚,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自5月份成立以来共办理事项12件,奋力打响“马上就办”婺源营商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