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省“惠企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字体:   

5月30日,我省为企业提供政策兑现综合服务的“惠企通”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惠企通”平台同步部署在PC端江西政务服务网和移动端“赣服通”平台上,企业登录江西政务服务网和“赣服通”,进入“惠企通”服务平台,可随时随地查询政策,匹配到与企业契合的扶持政策,并进行兑现申报,实现惠企政策一站查询、一网兑付、直达企业。

这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双“一号工程”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疫情期间惠企纾困的一项具体措施,更是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重要要求的又一实际行动。

惠企通服务平台开启了政策梳理、发布公示、解读咨询、匹配推送、申报兑现、评价监管六位一体惠企政策全流程闭环管理模式,构建了全省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惠企政策简便快捷兑现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惠企服务。

对内管理方面,可有效解决各地惠企平台重复建设、入口不统一、服务不主动、兑付不同步、公布不集中等问题;对外服务方面解决了企业惠企政策获取渠道少、知晓度不高、解读不准确、申报不及时、兑付落实不到位等痛点、堵点。真正让企业对各类惠企政策能知晓、会使用、快兑现,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打通惠企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

一站通查:惠企政策系统化全省汇聚

一是标准化梳理。各地、各部门按照统一的标准,梳理本地本部门惠企政策、政策兑现服务事项。

二是一体化管理。依托省事项管理系统,将各地、各部门梳理的惠企政策和事项在惠企通平台统一汇聚,实现全流程闭环管理。

三是一站式查询。提供政策检索功能,通过分类检索和全文检索方式帮助用户快速检索全省惠企政策事项信息。

一键匹配:惠企政策标签化精准匹配

一是政策标签化处理。从国家、省级、市级层面以及支持类型”“支持方式”“制定部门”“专题标签等多维度对政策进行分类、管理和展示。

二是企业多维度画像。从企业性质、规模和发展状况等全方位构建企业画像。

三是主动精准推送。通过企业信息数据与政策标签进行匹配,以及企业用户订阅筛选,将企业需要的政策精准推送并通知企业,助力企业在政策时效范围内办理政策兑现,进一步提高政策的实用性。

一网兑付:申报兑付在线化高效直达

一是统一申报入口。将江西政务服务网和赣服通作为惠企通服务平台全省统一申报入口,有效解决各地平台分散,入口繁杂等问题,同时利用政务服务网和赣服通知名度高、用户群体广等特点,提升企业兑现申报效率。

二是数据共享共用。依托江西政务服务网和赣服通的认证机制,有效利用电子证照、电子签章、电子材料等基础数据,实现企业材料少提交、免提交。

三是系统互联互通。依托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开展政策兑现审批,对接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实现惠企事项申报、受理、审批、兑付全流程网上办理。

一图监管:惠企服务数据化实时分析

一是流程透明。惠企政策事项办理过程全留痕、可追溯,兑现结果及时公开。

二是监管有将全省各地各部门的惠企数据进行归集、质检和入库,并对外提供统一反馈、查询和监管服务,提升惠企政策兑现数据质量,提升监管效率。

三是分析有按照一图总览、一屏可知的要求,实现政策数据、事项数据、兑现企业数据、兑现金额数据等多方数据融合,一图观全域,为全省惠企政策兑现情况分析研判及整体调控提供数据支撑。

  省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依托“惠企通”服务平台数字化能力,继续优化“赣服通”涉企办事服务功能,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上线更多优质的政务服务,实现足不出户即可掌上查询和办理,进一步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努力打响“江西办事不用求人、江西办事依法依规、江西办事便捷高效、江西办事暖心爽心”营商环境品牌,争当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