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政务服务中心2022年工作计划
【字体:   

2022年,县政务服务中心将根据上级要求和县委县政府部署,围绕中心工作,重点抓好以下10项重点工作:

1.加大审批职权向政务服务中心集中。“三集中、三到位”基础上,强化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完善大厅智能化建设,切实做到窗口“受理办理一体化”,除安全等特殊原因外“中心之外无审批”。

2.拓展“互联网十政务服务”。协调推动县本级自建业务系统全部完成与上饶市“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对接,结合乡镇赋权工作,全面推动“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向乡(镇、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延伸,有条件的可向村(社区)延伸,不断提升“一网通办”水平。

3.推行“无证办理”工作。在政务服务大厅建设“无证办理”专区,强化数据共享,实现企业和群众通过“刷脸”“扫码”“亮码”等方式,进行比对认证授权,自动关联全省证照数据库,调取办事所需证照,生成办事材料,实现政务服务“无证办理”。

4.扩大“异地通办”。针对已经对接的城市浙江义乌、仙居两地,除通办的社保、医保、公安等领域,还要根据办事需求,梳理出更多的便民高频事项,例如企业注册、公积金业务、不动产业务等。积极与福建、安徽等城市对接,实现全国高频、浙闽赣皖四省边际城市“跨省通办”。

5.加快推进“赣服通”应用推广。根据《关于印发婺源县“赣服通”4.0版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做好县本级相关落实工作,实现一批应用场景落地

6.开展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重点打造4-5个标准化便民服务中心,以点带面,推动乡镇便民服务机构逐步标准化、规范化。

7.创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探索组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含市巡察项目)审批专班,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实现“一站式”审批办结。推行“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审批机制,要求各具有审批职权的单位公布容缺办理事项清单,减少报建单位的资料提交量,发放一次性告知单,按照承诺的审批时限作出审批。

8.开展进园区“政务服务直通车”活动。实行“3+2+1”结对,每月8号在园区举办一次审批人员与企业家面对面的现场提问、现场答疑、现场承诺、现场拍板、现场办理的审批活动,积极为工业园区企业提供一站式、零距离服务,做优企业促进投资发展的“软环境”。

9.打造政务服务人才队伍。结合大数据发展需求和特殊领域发展需要,开展数字政务培训和技能竞赛,完善奖惩机制,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激发内生动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