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行政服务中心2021年工作计划
【字体:   

一、坚持党建引领助推政务服务发展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批示要求,结合《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和廉洁婺源建设要求,聚焦党的建设、政务服务两大核心任务,以“党建+政务服务”为统揽,以干部职工业务能力素质提升为重点,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为加快政务服务发展,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强化县本级政务服务大厅功能。

一是协调有关单位进一步向窗口放权,能在窗口办理的坚决不回原单位办理;部分需实地查看事项,窗口统一收件,内部流转,杜绝让群众多头跑现象。二是进一步健全政务服务大厅管理机制,持续完善制度建设,以制度优化窗口人员管理,以制度促进服务水平提升。三是加快推进信息共享。协调推动县直单位之间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切实破解部门间业务办理“碎片化”“部门化”的问题;针对县级层面没有权限解决的问题,督促相关单位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由上级部门在顶层设计上统一推动打通信息壁垒。同时,强化对网上办理业务便捷性的宣传,切实提高“网上办”“掌上办”的知晓度和使用率,推动群众由“线下跑”向“网上办”转变,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三、全面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

随着“放管服”改革的进一步深入、政务服务事项的进一步下放,乡镇便民服务机构建设将是政务服务改革的重要战场。一是推动便民服务场所标准化建设,确保场地面积达标、服务功能健全、人员配备到位、窗口设置规范。二是推动“一网通办”向基层延伸,督促各乡镇全面接通江西省政务服务网,实现行政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全覆盖。三是推动基层深化“一门”改革,协调县直有关单位向乡镇赋权并做好组织培训工作,推动乡镇依申请类事项清单的梳理和公布,并将事项统一纳入便民服务中心,实现窗口一站式办理,充分发挥便民服务中心的整体功能。

婺源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20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