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行政服务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
【字体:   

婺源县行政服务中心2020年工作计划

 

一、积极推广政务服务网上”“掌上办”“预约办”

1.依申请类事项做到“一网通办”。根据最新领取梳理公布的依申请事项类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及时组织本单位本部门对网办事项进行重新网办配置,全部开通“在线办理”,实现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更多事项全程网办

2.高频事项纳入“赣服通”婺源县分厅“掌上办”。将企业和群众高频办理的事项,应入尽入到赣服通平台,实现“不见面办理”。

3.加强在线办理平台保障。确保江西省政务服务网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的即时响应、及时办理,确保群众在线咨询、办件能够得到及时回应和办理,增强在线平台使用便捷度,快速形成常态化办理。

二、创新优化政务服务方式

1.做好“一链办理”事项的梳理公布推广应用。根据《江西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全面复制推广“一链办理”改革有关经验做法的通知》(赣政务字〔2020〕2 号)文件,各窗口围绕企业群众办件多,办事过程仍比较繁琐的事项,通过流程再造、精简材料、并联审批,将分散的办理事项集中成一链办理事项,及时向社会公布并推广应用。

2.设立代办帮办服务。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重大项目、重点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企业相关窗口应开通帮办、代办、邮递办服务,逐步健全企业政策兑现代办服务机制。

3.强化时效管理,服务好重点工作。各审批服务窗口确保企业群众提交的办件申请在法定期限内办结,同时对涉及疫情防控的重大项目、重点物资、生活必需品生产运输企业、重点经济建设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办理时限、简化办事流程,采取“容缺受理”“承诺+备案”方式,特事特办、快办快审。

4.加强“一次不跑”“只跑一次”事项的落地。切实做到线下“最多跑一次”,线上“最多报一次”,已公布的“一次不跑”事项清单应完善流程、精简材料、细化指南,推广“公式化”“菜单式”表单填报与审核审批。

三、拓展“全天候”服务

1.完善提升错时延时预约服务。高频的即办件办理实行窗口值班制,承诺件和办件量较少的即办件办理实行预约制,切实做到让企业和群众随时“约得到”“办”。

2.配置好自助服务。落实线上线下融合办事,在办事大厅内设立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助服务区,赣服通登录二维码指南等,引导企业和群众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


婺源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20年3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