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7年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工作思路
【字体:   

2017年市行政服务中心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务服务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的奋斗目标,优化再造服务流程,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融合,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具体要着力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创新围绕刘奇省长提出的“建好一张网,办成所有事”的目标,贯彻落实好《江西省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方案》,大力推进网上服务大厅建设,推进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延伸,整合业务系统,统筹服务资源,统一服务标准,形成线上线下功能互补、相辅相成的政务服务新模式,逐步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运行。

2.推进审批事项集中办理。严格落实“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推进权力事项集中进驻、网上服务集中提供、数据资源集中共享,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和审批办理职权全部进驻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实行集中办理、一站式办结,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在政务大厅与部门之间来回跑腿的问题,打通群众办事最后一公里。加强对单位进驻、事项办理、流程优化、网上运行的监督管理,推进政务服务阳光规范运行。

3.启动行政服务标准化建设。贯彻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的《政务服务中心运行规范》等7项国家标准要求,推进行政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工作,按照布局标准化、设施标准化、制度标准化、管理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对中心基础设施、进驻部门、办理事项、服务提供及监督考核等进行全面规范。进一步调整和完善行政服务中心大厅的空间布局、配套设施和管理措施,建好与网上服务平台相融合的实体行政服务中心。

4.拓展行政服务功能。行政服务中心从以行政审批服务为主向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社会管理于一体的综合性政务服务场所发展升级,逐步建设成上饶市名符其实的“政务超市”、“政务淘宝园”、“中介超市”和“市民之家”。

5.引入审批代办帮办机制。紧紧围绕“审批最快、办事最便、服务最优”的工作目标,建立健全行政服务中心代办帮办机制,成立相应机构,招募代办员队伍,打通我市社会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审批的绿色通道。

6.整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按照省里的指导意见,坚持“管办分离、统一平台、强化监管、整合优化”的工作原则,切实做好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工作,形成规则统一、服务高效、规范透明、管理顺畅的交易平台体系,搭建市县合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现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公共资源“场外无交易”。进一步强化政府集中采购业务建设。

7.规范分中心和监管大厅运行模式。进一步健全市直分中心和监管大厅分类巡查考核管理办法,利用微信公众号将分中心和监管大厅的服务功能延伸,变“群众跑腿”为“信息跑路”,切实提高分中心和监管大厅的办事效率。

8.推进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推动基层服务网点与网上服务平台无缝对接。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代办点纳入行政服务中心建设体系,明确窗口建设标准,推行窗口授权负责制,开展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星级评比活动,促进全市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水平全面提升。

9.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主动适应从严治党新常态。科学谋划、统筹部署机关党建工作,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任务落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推进精准扶贫、党员志愿者进社区、“道德讲堂”、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等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10.完善行政服务中心管理机构建设。借助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将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市县科学发展综合考评体系、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考核体系的契机,积极推进市、县(市、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管理机构建设。

同志们,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加强政务服务、优化发展环境,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必须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优化政务服务流程,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公开、透明、高效的政务服务,为“决胜全面小康、打造大美上饶”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