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字体:   

婺源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1. 上半年完成的工作:

    县行政服务中心是县委、县政府为全县行政审批、非行政审批,政府管理事项设置的一个集中服务平台,担负着优化县域经济环境和投诉工作,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的重要职能,重大项目服务单位,重点突出重大项目、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等任务的办证服务工作,上周,政务大厅共办理各类证照及行政审批事项12091件、共收缴各类税费2319.63万元。现将上半工作总结如下:

    1方便快捷。中心实行导办服务、代办服务、督办服务等。全面推行“一条龙”服务模式,对重点项目、企业和群众要求办理的服务事项,提供“一站式”服务。

     2服务主动。中心工作人员认真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办结通知制,同时,遇到政策不熟悉的企业老板,遇到办件运转不畅,工作人员及时沟通,讲清情况,主动与企业法人面对面交流,勾通。

     3热情周到。对企业咨询的事项,耐心细致地向企业法人做好有关法律法规及各项办理制度的宣传解释,直到企业理解掌握;对企业提供的材料在认真审查后,如有缺漏材料或不符合规定的,坚持做到一次性告知或以书面形式告知受理事项的所有要求和注意事项,从而避免了企业和项目因告知不清或理解不够而多次往返的现象;在投资商项目遇到难题矛盾时,中心工作人员积极疏导,化解矛盾,千方百计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

  2. 下半年工作安排:

    具体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1、着力提高行政效能,深化网上审批和电子监察系统运行使用。切实做到“四再四必须”。 “四再”即项目再精简、流程再优化、时限再压缩、材料再瘦身。“四必须”即所有审批窗口都必须使用网上审批系统进行审批,所有审批事项都必须在网上审批系统中办理,所有审批环节都必须在网上审批系统中体现,所有审批结果都必须接受电子监察系统的监督检查。

    2、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和服务机制。坚持以人为本,结合窗口业务特点,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针对不同服务对象推行不同的服务办法,让服务对象感受人性服务、贴心服务。继续完善重大产业项目“绿色通道”制度,确保重大项目能在最短时限内办完所有审批事项。并联审批要有新举措,明确好牵头部门,完善协调协办机制。

    3、着力建好三个平台,完善县、乡、村三级便民服务网络。首先,加强中心自身建设。深入推进窗口标准化建设,树立窗口优质高效服务形象;结合星级管理评定活动,深入开展“红旗窗口”、“服务明星”等评比活动,将各项创先争优活动融入日常工作;继续实施好三级巡查制度,班子成员带头,窗口负责人充分参与,共同搞好大厅日常管理。其次,强化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大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完善硬件设施,规范业务办理,确保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规范运行,切实担当起便民办事、助民致富、为民解忧等功能。三是完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全面推进县、乡两级公共资源交易网络建设,确保所有交易项目真正进场,尝试开办村(社区)交易代办点;积极推进公共资源网上交易,逐步实现交易项目的网上报名和电子化评标,确保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

     

                      

     

     

     婺源县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1763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