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溪头乡组织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字体:   

一是专题部署,压实责任。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关于防溺水事故的通知和文件精神。层层压实分工领导、安全办和教办、学校负责人、班主任及学生家长的责任,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责任,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督促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

二是宣传教育,加强引导。用好安全教育平台,抓住升国旗仪式契机,通过主题班会、刊发手抄报、观看警示视频、短信微信提醒等方式,开展“九个一”系列活动。要求学生坚决做到“六不”,学生家长要做到“四知”,讲解了解溺水急救知识常识。

三是警示围护,全程值守。在全镇水库、塘坝、围堰、漫水桥等危险水域附近,设立“水深危险·禁止游泳”“危险地带·请勿靠近”“漫水桥漫水时禁止通行”等警示标识。水库、塘坝等蓄水处设置防护围栏,派专人24小时值守看护,密切注意水势水位。漫水桥漫水时专物堵截、专人拦护,禁止通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