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溪头乡2018年工作计划
【字体: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府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全面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核心,加快以公路为基础、以秀美乡村建设为依托的全乡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大力推进以民宿经济为中心的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改进干部作风,加强工作执行力,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溪头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加快脱贫步伐。2018年,我乡将继续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优化整合各方资源,促进产业扶贫发展,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一是全乡完成61145人脱贫工作。乡人社所针对贫困户开展一次就业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同时积极联系县工业园区企业,争取更多扶贫岗位,解决更多贫困户就业问题,抓好青石村、桐木汰村、砚山村的扶贫产业项目,争取2018年能让扶贫户享受到扶贫产业的红利。加快推进扶贫政策落地,做到健康扶贫再提升、教育扶贫再对接、就业扶贫再加强、贫困村庄整治再推进,防止因灾因病返贫、因贫辍学。二是完成砚山村的整体脱贫工作。对照贫困村退出指标体系,在饮水安全、住房安全、道路硬化等方面做好整村退出规划,实施好彦兴自来水的安装、砚山村庄整治、村委会大楼的新建等项目,确保砚山村在今年底通过脱贫的各项验收,为明年的桐木汰村的整体脱贫留下宝贵经验。

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幸福指数。2018年,完成桐木汰村至龙池汰村进村公路硬化、完成方思山进村公路硬化,启动巨川和半山公路建设前期工作,力争两年内实现溪头乡公路建设“村组通”,同时积极与上级相关部门对接,争取城口高速出口在改造升级后实现全年开通;完成投资55万元的斗汰革命老区改造;全面启动总投资900余万元的砚山外庄地质灾害点的治理工作;完成阳汰、巨川等14个自然村的新农村建设,确保我乡新农村建设点全覆盖,并在全乡19个村小组推行宅基地管理工作,完成全乡73户危旧房的改造工作,在港口、龙尾两村实施雨污分流项目,同时加大对全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资金,解决垃圾包围农村的现状,优化群众居住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三、强化科教文卫工作,提高人口素质。在行政村统筹建设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继续实行大学新生助学奖励办法,加大对中小学教育资金的投入;积极开展 “垃圾不落地、家园更美丽”、“微家训、好家风”等活动,汇聚新时代正能量,让村风民风再提升;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确保村级卫生室有效运转,为群众提供便捷的基本医疗服务,同时积极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和落实好相关服务体系,大力提高出生人口素质。

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蓄发展后劲。依托生态文化资源优势,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对接服务,坚定不移地推行招商引资工作,力争年内引进一家民宿企业落户龙尾村。目前我乡已成功引进音音工贸有限公司,并将下月进行投产。

五、提升政府执政效能,强化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法制意识,严格依法履职,依规办事。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全面提高决策能力。自觉接受乡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同时,完善村级班子及机关干部绩效考核评价体系,解决干部中存在的“拖、懒、散”现象,提高干部的工作执行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政务公开作为建设廉洁政府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崇廉拒腐、厉行节约,充分发挥政府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廉政建设取得的实效保障发展、取信于民。

各位代表!激情成就梦想,奋斗铸就辉煌。让我们在县委、县政府及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乡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鼓足干劲,扎实苦干,为实现和谐秀美溪头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