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印发溪头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
【字体:   

各村委会,乡直有关单位:

    经乡政府研究同意,现将《溪头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溪头乡人民政府

          2020123

溪头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

为做好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我乡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疫情形势和研究进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目的

及时发现和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了解疾病特征与可能的感染来源,规范密切接触者管理,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防控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溪头乡防控领导小组,强化职责,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与宣传。

 长:江伟

副组长:俞丽虹

 员:吴金明 王云强 俞鹏展 戴彬烜 胡振国 何丽芬 詹林辉    汪列军 鲍源根 程根林 程利群 姚永生 李长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云强同志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病例发现与报告

各村委会对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将相关信息上报至乡领导小组办公室,并对返乡人员身体状况进行实时关注。乡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人员名单实时更新给乡卫生院,由乡卫生院派遣专人对返乡人员进行每天监测并签字背书,监测结果做好监测台账,每日反馈监测结果

(三)宣传教育与风险沟通

积极开展舆情监测,各村委会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向公众解疑释惑,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疫情防控风险沟通工作。要加强返乡人群、重点场所以及大型人群聚集活动的健康教育和风险沟通工作。

三、强化应急值守与应急保障

进一步明确对新型冠状病毒上报和值班电话,切实落实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接听和处置疫情报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加大消毒药品、防护用品等应急物资储备,做好突发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值班电话:乡政府7258001、派出所7258019)。

附件1:溪头乡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值班安排表

 

 

 

 

 

 

 

 

 

 

 

 

 

 

 

 

 

 

 

 

 

 

 

                                                    

                                                          

 

溪头乡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23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