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许村镇许村村中秋节“金龙庆中秋”主题活动
【字体: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中秋佳节踏着美好的月色,姗姗向我们走来。八月十五中秋节,是我国的第二大传统节日,是一个飘溢亲情、弥漫团圆的节日。在中秋夜,许多村庄会舞起龙灯来欢度中秋,祈盼来年的风调雨顺,五谷丰登。为了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风俗习惯,感受中秋节的传统文化,体验过节的快乐,许村村童伴之家开展了“金龙庆中秋”主题活动。

首先童伴妈妈通过故事、视频,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舞龙的起源及美好的传说,知道中秋节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庆祝丰收,祈盼来年的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接下来就是做龙灯,要做好龙灯,最难的就是龙头,还好我们有画画小能手,唐雪怡同学,其他的孩子制作龙身画龙鳞,经过大家的同心协力,做好了龙灯,还折了些兔儿灯,我们的孩子真是特别棒。

舞完龙灯,回到童伴之家,吃着甜甜的月饼,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体验到了舞龙灯的乐趣。在此童伴妈妈也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