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做好春节及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字体:   

关于做好春节及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委会:

春节及元宵节期间人员活动急增,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春节及元宵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特通知如下:

一、强化森林防火宣传。各村委会要加强森林防火和移风易俗的宣传;要出动森林防火宣传车到集市、旅游景点、村庄等人流密集场所进行宣传;林区及其周边的行政村、村小组要召开村民大会宣传禁火令,普及森林防火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意识。

二、严格野外火源管理。各村委会要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消除麻痹思想,严格落实“五个禁止”。要对进山路口严格把守,严禁带火种进山。护林巡山员要加大林区、墓地周边的巡查力度,严查野外用火。林区镇领导要亲自带队组织人员封山禁火,重点地区要有干部带队,专人看守,切实杜绝野外用火。

三、及时处置森林火情。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带班的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处置突发森林火灾的准备工作。半专业森林消防队要高度戒备、集中待命,应急扑火队人员要相对集中。要做好春节及元宵节期间的森林防火预案,一旦发生森林火灾,镇领导必须立即赶赴火场,科学组织指挥,及时调足兵力,实施重兵扑救,确保人员安全,当地处置有困难的必须立即申请调兵增援。

四、开展隐患排查。各地要结合全镇森林火灾风险隐患排查

“十查十看”活动,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全面检查本辖区内

林防火工作的薄弱环节,及时排查和消除火灾隐患。

 

附件1:许村镇2020年春节及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应急预案;

附件2:许村镇2020“春节及元宵节”期间森林防火值班安排表;

附件3:许村镇森林防火半专业人员名单;

附件4:许村镇各村(居)委会山场森林防火责任情况表;

 

 

 

许村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