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于成立许村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的通知
【字体:   

关于成立许村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村(社区)党支部、各村(居)委会,镇直各单位:

为做好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经镇党委、政府同意,决定成立许村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詹烨彭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俞建华     镇党委副书记

曹国强(常务) 党委委员、人武部长

        汪炜爔     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

        詹加祥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何丽梅     人大副主席

董国栋     副镇长

董仙莲     副镇长

詹国山     综治办专职副主任

程振鹏     镇司法所长

      镇卫生院院长

 员:程祖庆     许村市场监管分局局长

      许村治安派出所所长

汪萌伟     许村森林派出所所长

吴欣飞     许村中学校长

程永盛     许村中心小学校长

余德强     许村财政所所长

      许村林业工作站站长

孙佩莹     镇党委办主任

葛红新     镇政府办主任

吕志杰(联络员)镇卫健办主任

李八斤     镇农综站站长

潘华菲     镇医保所干部       

        余梓玄     镇宣传干事

吕水芝     镇民政所所长

        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卫健办,曹国强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统一指挥、协调、调度,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和应对机制,落实防控措施,实行联防联控,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

各村(居)委会也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在镇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统一指挥、协调下,负责做好村民和外来流动人口的宣传教育和自我防护工作。同时要协助好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措施,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我镇发生。

 

附件:许村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许村镇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2日

      

 

许村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为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与措施联动,共同及时、有效预防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根据《江西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上饶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婺源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建立许村镇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请依据职责分工,认真做好有关工作。

一、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成员单位

牵头单位:镇卫健办、镇卫生院

参与单位:镇应急管理办、镇财政所、镇农综站、镇林办、镇市场监管分局、镇治安派出所、镇森林派出所、镇交通站、镇医保所、镇城管办、许村中小学、镇民政所及各村(居)委会。

镇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办公室设镇卫健办,具体负责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日常工作。

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内容

(一)信息沟通

各成员单位确定一名联络员,联络员之间通过快速、有效的信息沟通渠道(电话、传真、电子邮件)及时将涉及本单位预防和处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信息向镇卫健办通报,为我镇及早预警争取时间,有效控制疫情的发展和蔓延。

(二)联系会议

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协调联系会议和联防联控情况通报会议,通报预防和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情况。

(三)联防联控

通过信息沟通和信息资源共享,参与单位制定防控措施,加强协作,建立疫情通报制度、定期会商制度和预测预警机制,定期检查工作落实情况,研究解决问题,部署相关任务,实现信息共享,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一旦有疫情发生,要及时达到现场,要同时开展调查,同时进行疫情处理。

三、成员单位职责

镇卫健办、镇卫生院:负责制订应急预案,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工作,提高医务人员防控意识,努力提高流感防治能力,重点加强医务人员和疾控人员的诊断治疗、流调采样检测、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培训。做好相关检测试剂、耗材、消杀药械和个人防护用品等储备工作;做好床位、设备、设施、药品和个人防护用品的储备工作,严防疫情发生和蔓延。组织全镇上下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善流感监测工作方案,加强流感监测,开展不明原因肺炎常规检测工作。加强外环境检测,及时将检测结果通报相关部门。一旦发现疑似病例,按相关规定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及县卫健委报告。

镇应急管理办:协助做好全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应急工作。

镇财政所:负责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所需经费,并做好经费使用的监督管理工作。

镇农综站:负责饲养动物流感的防治工作,加强活禽检疫监管,开展对与人类接触密切的饲养动物流感的监测和信息及相关应急管理工作,向镇卫健办等相关部门通报饲养动物流感疫情情况。全面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镇林办:负责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巡护监测,做好疫病防控工作,及时向镇卫健办、镇农综站等相关部门通报陆生野生动物流感疫情情况。

镇市场监管分局:依法查处市场内禽类无照经营行为;强化活禽经营市场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制度,防止市场销售来源不明的禽类及制品和病死禽;依法打击借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名义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打击虚假违法广告宣传行为;加强对有关商品价格行为监管,依法打击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镇治安派出所:密切注视与疫情有关的社会动态,依法、及时、妥善地处置与疫情有关的突发事件,查处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稳定;协助镇卫生院对不配合隔离治疗和医学观察的病人和密切接触者,依法落实强制隔离措施。

镇森林派出所:负责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行为。

镇交通站:做好公路运输管理工作,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处置人员以及防治药品、器械等应急物资的运送工作。

镇医保所: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患者大病救治经费的报销比例,加大医保宣传力度。

镇城管办:负责做好镇区环境卫生整治及占道摊贩管理等工作。

许村中、小学:负责做好在校学生、教职工的宣传教育和自我防护工作。协助卫生健康部门组织实施学校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控制措施,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在学校内发生。

镇民政所:做好社会捐助资金和物资管理发放工作。

各村(居)委会: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需要,做好本辖区各项防控工作及领导小组交办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