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快告诉身边的她:2019年许村镇中心卫生院“两癌”免费筛查、生殖健康免费检查开始啦!
【字体:   

国家卫生部、全国妇联于2009年启动了全国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并将此项目作为国家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来实施。作为国家级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开展“两癌”免费筛查,旨在降低乳腺癌和宫颈癌死亡率,达到保障农村妇女身心健康的目的。2018年全县宫颈癌筛查7146人,宫颈低级鳞变19人,高级鳞变(癌前病变34人)宫颈癌一人。乳腺癌筛查2148人,查出乳腺癌1人。特别提醒:2019年我镇乳腺癌免费筛查名额为700人,宫颈癌免费筛查名额为900人,生殖健康检查350人。先来先查,任务数完成之日 截止!!!可享受“两癌”免费筛查的对象是全镇范围内35-64岁农村妇女,生殖健康检查对象是20-64岁已婚妇女,同一受检对象可同时接受宫颈癌、乳腺癌和生殖健康叁项检查。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到许村卫生院登记检查。

筛查对象须知
1.检查对象:全镇20~64周岁(出生日期为1999年1月1号--1955年12月31号)农村户籍及城镇贫困妇女。因宫颈癌或非宫颈癌病变原因已实行子宫全切者除外。
2.符合条件的服务对象3年内可免费享受一次“宫颈癌”筛查服务。超出免费服务项目的,可在医生指导下自费接受筛查与诊断服务。
3.经期不能做检查 。 
4.检查前48小时内不能做阴道冲洗,24小时内不能同房或盆浴,阴道内不要用药。
5.不需要空腹。

两癌筛查内容
宫颈癌筛查主要包括:妇科常规检查、阴道/宫颈分泌物检查、宫颈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TCT)。宫颈液基薄层细胞学检查(TCT)检查结果阳性或可疑者需进一步进行阴道镜检查。阴道镜检查结果可疑或阳性者需进一步进行组织病理学诊断。TCT标本 全部送往具有权威的江西迪安华星医检公司检测。
乳腺癌筛查主要包括:接受检查的妇女均进行乳腺彩超检查,彩超检查可疑或阳性者,转上级医院复查。
生殖健康检查包括:妇科检查、白带常规、子宫附件B超检查等。

免费筛查地址:许村镇中心卫生院门诊
筛查时间:5月17日—6月9日(3日.5日.10日.15日.16日.20日.25日.30日为预防接种日,不开展筛查,请大家务必注意!)
咨询电话:1597032266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