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共许村镇委员会办公室 许村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18年冬种工作的通知
【字体:   

关于做好2018冬种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党支部:

为切实抓好冬季农业生产,夯实来年粮油基础,保障产品有效供给,增加农民收入,尤其是油菜种植工作,贯彻县党代会提出的“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战略,壮大“油菜花”品牌,发展“油菜花”经济,经镇党委扩大会议研究,现就做好2018年冬种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目标任务

    确保全镇冬种面积23440亩,冬种覆盖率89.4%,其中油菜种植面积7770亩,绿肥13720亩,冬蔬菜1450亩,马家柚80亩,其他500亩(各村2018年冬种目标任务详见附件)    

二、主要措施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为切实加强对冬种工作的领导,经镇党委扩大会议研究现成立了以党委书记詹淦樟为组长、分管农业副镇长董国栋为副组长、镇干部李八斤、葛红新、陈俊锋、潘华菲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加强对冬种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各村委会要尽快完成相应的领导小组,将冬种目标任务分解到村小组。建立目标责任制,明确责任,任务到人,责任到人。

三是加大专项经费支持。全镇支持各村冬种补助款每个村1万元。

    四是要加强督查考核。根据镇政府下达的冬种工作目标任务,强化对冬种工作的督查,调度和考核,确保全面完成冬种工作目标任务。

     三、狠抓落实

     1、完成镇下达的冬种任务,尤其是油菜种植工作,公路沿线(含村道)可视范围内的水田能栽种油菜的尽量动员农户自种,对不愿意种植的空闲田由村委会统一开沟撤播油菜籽,或者流转给大户种植,坚决消灭空闲田,时间要求在10月23日之前村委会必须统一全部开沟撤播油菜籽,采用移植方式的必须在11月22日前完成。镇政府派督查人员到各村实地复核,督查冬种任务是否完成。

2、各村要培育好5亩以上的油菜秧苗,以便统一移栽补种。

    3、水埠头村委会落实党委书记的油菜连片示范点不得少于100亩,董家村委会负责落实镇长的油菜连片示范点不得少于100亩,周溪村委会负责落实分管领导的油菜连片示范点不得少于80亩。

    4、村支书和村主任各负责落实油菜连片示范点不得少于50亩。切实做好任务到人,责任到人。要有牌子、责任人、技术指导员。

5、建立多头联动的投入机制。结合“稻油轮作”奖励政策,检查“谁投入、谁受益”的原则,积极发挥村组、农户、经济合作社的积极性,形成政府引导,村委会与农户主导投入的浓厚氛围。

6、镇政府会不定期的对各村的冬种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通报,检查结果纳入各村委会的年终考核。对考核前六名的分别奖励6000元、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1000元,对考核倒数后三名的分别罚1000元、2000元、3000元。

    

 

附件:许村镇2018年冬种工作考评方案

      2018年许村镇冬种任务分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