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
2024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图片

4月9日上午,2024年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华兵对全县卫生健康工作作出批示,县委常委、副县长徐饶英出席并讲话,县政府办王金莲宣读批示并主持会议,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斌作工作报告。

周华兵在批示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踔厉奋发,赓续笃行,持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大力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深入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扎实推进健康婺源建设、积极打造友好人口生态环境等重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尤其是高质高效实施“人生队列”项目、圆满完成4次万人以上的医疗保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诚挚的问候!

周华兵在批示中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紧扣县委县政府打造“三个样板县”,推进“六大工程”,深入推进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健康婺源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中医药产业发展、优化全生命周期服务,奋力谱写卫生健康现代化婺源新篇章,为“建设中国最美乡村,勇当绿色崛起先锋”贡献卫生健康力量。

图片

徐饶英指出,要实现全县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安全,要深化认识,锚定卫生健康发展目标“解难题”“补短板”。要加强医疗服务供给,要加强人才引进力度,要加强重点学科建设,要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要狠抓落实,推动健康婺源建设“有内容”“有内涵”。要高品质推进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要高效能提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要高标准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要高水平做大中医药产业融合发展。要高品质优化全生命周期服务。要奋勇争先,展现卫生健康服务“新气象”“新作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深化改革促落实、正风肃纪保落实,持续为群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不断推动婺源卫生健康事业取得新的进步,助力打造“心情愉悦、开心生活”的幸福生活样板县,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图片

张斌在工作报告中简要回顾了2023年工作,并对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县卫生健康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以人民满意为标准,锚定构建“最美乡村最美健康服务”,努力打造“三优”品牌,做实“五大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持续推进卫生健康现代化婺源新篇章。助力县委县政府打造“三个样板县”,深入推进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全面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健康婺源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推进中医药建设、优化全生命周期服务,奋力谱写卫生健康现代化新篇章,为“建设中国最美乡村,勇当绿色崛起先锋”贡献卫生健康力量。要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构建“尊医重卫”的社会氛围。要坚持统筹推进,着力做实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要坚持提质增效,着力做实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要坚持惠民利民,着力做实健康婺源建设。要坚持系统观念,着力做实人口生育友好环境。要坚持中西医并重,着力做实中医药传承与产业融合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着力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要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

会上,县人民医院、县地病院、清华镇中心卫生院、溪头乡卫生院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和卫生计生专职工作人员;县发改委、县人社局、县财政局、县城市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医疗保障局、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县直部门分管领导;县卫健委全体班子成员和各股(室)负责同志;县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领导,乡镇卫生院书记(院长)、蚺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民营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