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成功举办卫生系统医疗废物、医疗污水规范处置培训班">
分享到:
婺源县成功举办卫生系统医疗废物、医疗污水规范处置培训班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我医疗废物污水各项工作3月27日,县卫健委举办了全县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医疗污水规范处置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县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县妇幼保健院专家进行授课,旨在提高全县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污水规范处理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此次培训班由委党组员方旺生主持,副主任俞燎原讲话县直医院分管领导,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图片
培训班上,专家详细讲解了医疗废物污水规范处置的知识要点,结合实际案例,深入剖析了处置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参会人员认真聆听,学习氛围浓厚。培训内容涵盖了医疗废物的分类、包装、运输、处置等各个环节,医疗污水的收集、处理、排放,以及医疗机构危化品处置等相关规定。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医疗废物与医疗污水规范处置的法律法规、技术规范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图片
俞燎原强调,将继续加强对医疗机构的指导和监管力度,确保医疗废物与医疗污水得到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就医环境权益。同时,全县医疗机构也要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打造健康婺源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实用性强,让他们受益匪浅。将在日后工作中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循医疗废物与医疗污水规范处置的操作规程,切实加强医疗废物、医疗污水规范处理意识,为全县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营造一个更加安全、健康的就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