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度下半年工作计划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委将以健康婺源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全方位强化卫生健康制度保障,坚持创先争优、提档进位,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一)聚焦一条主线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时刻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和窟窿,牢固树立“持久战”“常态化”防控意识,克服厌战情绪和松懈麻痹思想,疫情一天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责任不减、机构不减、人员不减、力度不减。

(二)统筹推进八项重点工作

一是重预防、着力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要加补齐公共卫生基础设施设备滞后、专业人才缺乏短板,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应急指挥机构,提升应急响应能力,确保能够随时启动、高效运转。力争7月底前两个县级核酸检测点通过市级验收,开展核酸检测项目,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快速检测工作要求。

二是优服务,强化重点人群健康保障。围绕“一个确保、二个覆盖、三个一批”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程,坚决啃下健康扶贫这块“硬骨头”。以降低重大慢病过早死亡率”为核心目标,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县建设,深入实施H型高血压与脑卒中防控惠民工程。

三是抓统筹,全力推进健康婺源建设。加大统筹力度,按照《健康婺源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协调有关部门扎实推进健康江西16项专项行动。

四是强基础,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环境。加快推进婺源县梅林安定医院整体搬迁项目、婺源中医院二期项目和婺源县城南医院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以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

五是建亮点,推进中医药文化与产业发展。推动《婺源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规则》中的近期中医药健康旅游精品项目建设,积极会商有关部门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示范项目建设如期完成。

六是树形象,全力促进政风行风转变。不断加快廉洁医卫体系建设,促进卫健系统政风行风转变,推动廉洁婺源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从严从快落实好上级巡视、巡察、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努力推动卫生健康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七是创品牌,营造和谐健康人居环境。巩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现有成果,协助12个乡镇开展“创卫”工作,推进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县工作,积极组织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八是建机制,全力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三医联动”为突破点,围绕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直面医联体运行遇到的困难、基层卫生院严重缺编、“三医”联动不顺畅等现实问题,力争在制度建设上取得更大进展。

九是补短板,全面优化生育全程服务体系研究完善支持家庭生育的相关政策和公共服务,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医养结合、安宁疗护、计生特殊家庭扶助关怀等相关配套政策,建立1-2家示范性托育服务机构,带动提升全县婴幼儿照护服务水平

 

 

婺源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