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突出“四个点短板” 解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充分问题
【字体:   
婺源县突出“四个点短板” 解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充分问题
    新春伊始,婺源县卫健委为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推进“五型”政府建设,及时针对全县卫健系统开展的“万人建言、百场座谈”活动搜集到的建议和意见,着力突出“四个点短板”解决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充分问题。
  突出匮乏点,大力引进社会办医,着力解决医疗资源不足的问题。婺源县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加快“健康婺源建设”,推进“三医联动”,倾力支持现有民办医院发展,放宽社会办医准入条件,落实用地优惠政策,简化社会办医审批程序,力争每年引进1家较高水平的有专科特长的医院,新建1—2家医养结合机构,持续深化医改,逐步降低群众看病就医费用,不断满足群众多样化、个性化方面的服务需求。
  突出特色点,大力发展中医事业,着力解决我县中医点多医弱的问题。围绕打造“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建设,大力推进中医药文化建设、药材基地建设和健康知识进景区项目建设,推进县中医院三甲创建,县妇保院全国妇幼保健机构中医药工作示范单位创建。大力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打造一批知名度高、吸引力强的健康养生、医养结合服务品牌。创建了婺源县中医药文化展示馆,创办了婺源县天佑药业博士后科研实践基地,积极引进国医大师、全国名中医常年来婺坐诊,不断满足群众中医健康方面的服务需求。
  突出稀缺点,大力培养引进人才,解决医疗卫生人才短的问题。简化降低基层医疗卫生人才招考录用程序和门槛,为每个乡镇卫生院至少招考1名本科医学毕业生,纳入编制管理,财政供给。对当年取得全科医师证并在乡、村医疗机构签订服务3年以上协议的医生,实行绩效倾斜奖励。研究出台《婺源县卫生健康系统人才引进实施办法》,从工资待遇、岗位编制和社会保障等方面鼓励婺源籍在外卫生技术人才回乡发展。积极选送基层医疗技术骨干到北京、上海、浙江等名医院及省、市医院进修学习,全面推进县级医院联系支持乡镇卫生院医联体建设,不断满足群众就近就地看病方面的服务需求。
  突出民生点,大力推进健康脱贫,解决卫生服务均等化的问题。按照“保、治、防、建、创”的工作路径,全面落实“三免四减半”和“五道保障线”综合医保政策,加大对贫困人口15种重大疾病和专项救治病种的兜底保障力度,全面落实定点就医、分级诊疗、临床路径管理、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需求,开展慢病送药上门等便民惠民服务。提高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签约、履约质量,做好30种慢性病服务管理工作,加大项目、奖金和对口帮扶力度,加快巩固完善乡、村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努力早日实现乡村贫困人口全面健康脱贫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