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一景区连续两年获江西省文化企业20强!
【字体:   
     5月26日,江西省文化强省推进大会在上饶隆重召开,会议期间发布《关于表扬2021年度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先进单位的通报》,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荣膺「2021年江西省文化企业20强」,这也是婺源篁岭连续2年获得此奖项。
    十三年前,从最初期的古村开发,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便不同于千篇一律的“圈地成景”,而是通过产权置换、易地搬迁等举措实现古村风貌复兴,很好地保留了传统文化底蕴。如今的篁岭已成为婺源精品老建筑密度最大的村落之一,而晒秋文化为这个小镇注入了根基与灵魂。
    如今的篁岭汇聚了一批油纸伞、龙灯、歙砚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者,在古镇的街里巷间制作传授工艺绝活。婺源绿茶(皇菊)、甲路伞、查记酒等婺源本土文化产物,也在篁岭生根发芽。被称为“流动版清明上河图”的篁岭天街集市,徽派古建鳞次栉比,一店一品,传统民俗、古徽文化、非遗展示、民族工艺品、手工作坊等特色业态比比皆是。
    文化是发展乡村旅游的精髓和灵魂,而创新创意则是丰富旅游产品内涵的重要途径
    篁岭晒秋古镇这棵“老树”,不仅“晒秋主干”枝繁叶茂,而且在主干基础上继续创新发力,让“老树”频开“新花”。开发十三年以来,篁岭古镇出新不止,逐渐突破传统徽州古村与季节的限制,四季晒秋、花卉+古村、美食+古村,打造出一个以晒秋为肌理、有四季亮点的风情小镇。
    近几年来,篁岭从最开始的“古村避暑”单一的夏季产品,因地制宜,积极创新夜间文旅新业态、新模式,将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灯光艺术与古村夜景充分融合,衍生至今已有“天街夜景”、“流光森林”、“绿野仙踪”、“天街民宿”、“天台餐吧”等一系列的夏季夜游产品,”山村奇妙夜“已成为篁岭景区继“晒秋人家”之后的又一闪亮名片。而今年新打造的“无边泳池”、“魔幻森林”也即将上线,集“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极致体验的篁岭古镇,这个夏天持续精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