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文物保护中心简介
【字体:   

    
    婺源是文物大县,截至目前,我县共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五处(16个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24处(76个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三十处(53个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二百三十九处(288个点)、一般不可移动文物263处,共计七百余处各级文物保护单位为婺源的文旅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003年,成立了婺源县文物局;2008年,升格为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单位;2012年,县编委同意增设文物稽查大队,对我县文物保护和文物执法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1月,《婺源县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将县文物局的行政职能划入文广新旅局。县文物稽查大队整建制划入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2021年3月,《婺源县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县文物局更名为县文物保护中心,降为副科级事业单位,由县文广新旅局管理。文保中心现有编制15人,在编人员7人。

   地址:婺源县蚺城街道环城北路2号
   联系电话:0793-73568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