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文广新旅局机关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公务交通费用报销管理暂行办法
【字体:   

                                            婺文广新旅字202266

婺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关于印发《婺源

文广新旅局机关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公务交通

费用报销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股(室)、下属单位:

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现将《婺源县文广新旅局机关事

业编制工作人员公务交通费用报销管理暂行办法》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婺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

                    202211月15

婺源县文广新旅局机关事业编制工作人员

                         公务交通费用报销管理暂行办法

第一条  为保障机关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公务出行,根据《婺源县财政局关于印发婺源县事业单位公务交通费用报销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婺财行[2019]10号)精神,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的工作人员是指采用报销公务交通费保障公务出行的在编在岗人员。

第三条  本办法所指公务出行的适用范围,是指文广新旅局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在单位常驻地范围内从事的公务活动(领取了车改补贴的人员到公务交通保障范围的公务出行不在此列)。单位常驻地范围与现行差旅费管理办法中明确的单位常驻地一致,与公务员公务交通补贴保障范围一致。非单位常驻地范围的公务活动按照差旅费相关规定执行。

第四条  局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公务出行,原则上应乘用公共交通工具,所发生的公务交通费用凭据(如公交车票、出租车票、网约车票等)报销。确因工作任务需要,经批准,可乘用非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采取按次按实际往返距离报销公务交通费用。

第五条  往返距离报销公务交通费用的方法是,按每批次公务出行公里数和M×1.5元/公里费用标准包干(M按每批次出行人数÷4后进位取整计算),逐次审核报销。如发生过路过桥费,停车费的,一并凭据报销。出行公里数可使用任何公开的电子地图数据。

第六条  一次公务出行需要到达两个及以上目的地实际出行顺序及其距离计算公务交通费用。

第七条  乘用非公共交通工具公务出行前需办理审批手续填写《婺源县文广新旅局事业编制人员公务出行乘用非公共交通工具审批表》。严格执行审批制度,由股室(单位)负责人对出行事由及公里数进行审核,分管领导审批签字

第八条  公务出行结束后,凭《婺源县文广新旅局事业编制人员公务出行报销表》报销。财务按月汇总支付应报销公务交通费用,并定期在适当范围内公开公务交通费用报销情况。

第九条  公务交通费用列入部门预算,并在其他交通费”科目核算。

第十条  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公务交通费用报销额度不得高于相应级公务员交通补贴标准。

第十一条严肃财经纪律,严禁报销没有发生公务出行活动的费用,严禁报销非公务用车的燃油费用。对违规审批、报销公务交通费用的行为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第十二条  本办法由局办公室(财务室)负责解释,自印发之日起施

附件:1.婺源县文广新旅局事业编制人员公务出行乘用

非公共交通工具审批表

          2.婺源县文广新旅局事业编制人员公务出行乘用非公共交通工具报销表


附件1:

婺源县文广新旅局事业编制人员公务出行乘用非公共交通

工具审批表

申请人姓名

同行人姓名

公务事由

出行时间

出发地

预计往返公里数

目的地

股室(单位)

负责人审核

分管领导签字

注:工作人员公务出行,原则上应乘用公共交通工具确因工作任务需要乘坐非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出行前需办理审批手续填写审批表,由股室(单位)负责人对出行事由及预计往返公里数进行审核,分管领导审批签字后方可出行


附件2:

婺源县文广新旅局事业编制人员公务出行报销表

工作人员:                             时间:            

日期

事由

公共交通

非公共公通

备注

报销费用

实际公里数

报销费用(每公里*1.5元)

      

     

大写:           元(¥       

注:公务出行结束后,凭《婺源县文广新旅局事业编制人员公务出行报销表》报销,《事业编制人员公务出行乘用非公共交通工具审批表》作为附件,每月报销一次。

股室(单位)负责人:                 分管领导:

婺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办公室               202211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