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的通知
【字体:   

各乡(镇)党委、人民政府,蚺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

永远铭记英烈的英雄事迹传承英烈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统一安排部署,在全县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传承英烈精神,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开展网络祭扫、直播代祭、就地祭扫等祭扫纪念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英、关爱英浓厚氛围

二、活动时间

3月214月10

三、活动方式

(一)网上祭扫

各地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做到干部职工参加网上祭扫100%、婺源籍英烈祭扫100%。

网上祭英烈活动入口:

1.婺源县人民政府网“2022·奋进·网上英烈专栏(http://www.jxwy.gov.cn/);

2.婺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公众号特别策划栏2022·奋进·网上英烈专题(微信公众号:wuyuantyjrsw)。

(二)就地祭扫

1.各地各单位要坚持文明祭扫,按照就近原则,通过敬献鲜花、擦拭墓碑、植树等形式开展实地祭扫。如敬献花圈,花圈上不得使用“奠”、“沉痛悼念”、“一路走好”等字样。

2.各地各单位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规定,做好清明祭扫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文明有序祭扫,避免人员大量聚集。

四、活动要求

1.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清明祭英烈活动作为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工程,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高干部群众参与度,营造尊崇英烈的良好氛围。

2.各地要做好辖区烈士纪念设施隐患排查擦拭墓碑和英名墙,做好卫生整治工作,营造便利、安全、温馨的祭扫环境。

3.各地各单位清明祭英烈活动资料、图片于4月10日报送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褒扬纪念

联系人:汪洪武      联系电话:15179006005

邮箱:wytyjr123@163.com


                           婺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3月21日

婺源县委退役军人事务办公室       2022321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