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工作计划
【字体:   


2020年,我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紧围绕服务好退役军人这个工作目标,着力提高工作效能,全面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当好退役军人“娘家人”。    

1.进一步规范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一是高质量落实规范标准。严格按照《江西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与工作规范实施细则(暂行)》和《关于退役军人工作机构政治文化环境建设的规范》等相关文件,推进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二是高标准推进示范点建设。着力推进清华镇、蚺城街道两个乡级服务站和紫阳镇西坑村、清华镇里村、赋春镇游汀村等三个村级服务站进行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推动全县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规范化建设。三是高水平加强队伍建设。通过综合业务培训和专题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退役军人服务专干进行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各级服务中心(站)业务人员法规政策水平、业务处理能力。

2.着力推进退役军人工作运行体系建设。在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硬件建设的同时,推进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运行体系建设。二是搭建运行平台。加快乡村退役军人服务站政务外网建设步伐,推广网上办公,加快信息沟通和业务办理效率。二是规范工作流程。依托“赣服通”和江西政务服务网平台,系统梳理退役军人服务事项,精心编制服务指南,规范权力运行,规范和精简办事流程。三是完善管理制度。制定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日常管理制度,规范学习会议、来访接待、信访登记、应急值守等工作,从小处着手,从易处着手,逐步推进服务中心(站)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3.全力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一是不折不扣地落实好退役军人政策法规,积极探索退役军人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有效途径,认真做好各项优抚政策办理和资金发放工作,提高退役军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进一步加大退役军人走访慰问力度。在“八一”、“春节”慰问的基础上,各退役军人服务站要结合本地实际开展多是多样的走访慰问活动,提高退役军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三是继续开展退役军人矛盾问题攻坚化解和困难帮扶工作。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聚焦防范化解退役军人事务领域风险隐患,坚持问题导向,立足解决矛盾问题,努力解决退役军人生产生活困难,维护我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