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统计局“心贴心”推进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
【字体:   

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婺源县统计局与辅调员、住户“心贴心”,合力推动调查工作进程。

县统计局第一时间召集各调查点的分管领导、统计员、辅调员进行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培训,将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的工作内容、工作重要性,填报问卷中的指标含义,遇到各类问题的解决方法等相关知识通过讲课的方式传授,并建立微信群,辅调员遇到问题可以随时在微信群中提问并由县局人员解答。积极做好调查工作,为日后的住户调查打下良好基础。

县统计局对辅调员在调查工作中提出的各类问题第一时间给予解答,积极了解辅调员遇到的各类情况并探讨解决方案。辅调员在登记工作中不仅对住户的情况一一登记,还制作了工作台账,总结各类情况,为日后工作提供经验。

在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中,有部分住户配合积极性不高,对调查工作抱有顾虑,不清楚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工作的内容与意义,或没有记账习惯,不愿参与大样本轮换工作,县统计局工作人员陪同辅调员苦口婆心,对其做好思想工作,一一解答疑问,承担好身为调查人员的责任。

为了防止住户在登记问卷内容时出现记错,记漏等情况,辅调员在登记时细心询问住户及村居工作人员,观察住户生活情况,从而确保问卷内容的准确性。

为拉近住户与调查员的关系,解除住户防备心理,县统计局因地制宜为辅调员准备相关物资,《致全国住户调查户的一封信》,入户摸底小礼品等,帮助辅调员取得住户信任,提高住户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