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召开“五经普”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
【字体:   

8月3日,婺源县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国家专项试点工作业务培训会,旨在学习五经普专项试点业务知识,熟练掌握调查方法,确保普查工作高效推进。清华镇、秋口镇、思口镇三个试点乡镇的首席统计员、调查员共60余人参会。会议由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良彬主持。

会上,县经普办工作人员俞宏权、徐杨两人分别就建筑物标绘与单位清查等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培训,通过边讲解边操作,现场解答相关问题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了试点乡镇调查员实际操作水平。培训结束后,还对调查员的业务能力和调查方式方法进行了岗前测试,测试合格者方可上岗调查。

最后,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良彬强调:一要提振工作精气神。试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所有调查员要上下一心,同频共振,以一流的干劲、一流的作风出色完成试点各项工作任务。二要掀起宣传新高潮。试点乡镇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当地的特点进行个性化、创新性的宣传,营造出浓厚的五经普试点氛围。三要执行方案不走样。要求所有调查员以“三大规则、八项注意”的工作方法对试点普查工作进行探索。四要创造婺源好经验。三个试点乡镇在普查的过程中,要创新方式方法,善于总结经验和教训,为创造婺源好经验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