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召开2021年全县人口变动调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字体:   

    10月15日,婺源县召开2021年全县人口变动调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有关乡镇统计员,调查指导员、调查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良彬同志主持。

此次培训分别从人口变动调查组织实施、指标解释、质量控制、入户技巧和现场操作进行了讲解,并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各乡(镇)、街道统计员、调查指导员、调查员积极互动,谈经验、提问题,讲做法,纷纷表示一定会全力完成好此次调查工作。

会议强调,人口变动调查工作是国家了解我国人口发展变化情况的基础,是国家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依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对人口抽样调查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强化调查规范,切实提高调查数据质量。三要夯实调查基础,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四是做好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知晓率和配合度。

会议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调查方案开展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和调查质量,确保圆满完成全县人口变动调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