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工作思路与打算
【字体:   


新的一年,我们决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党中央关于完善统计体制、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建设一支队伍、强化两项服务、落实大举措”的思路,以保持“全省一流、全国领先”为目标,“作示范、勇争先”,努力“建设中国最美乡村、勇当绿色崛起先锋”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和高质量的统计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1.建立经济运行分析制度。全力以赴做好经济运行统计监测与分析,做到每月数据报送前有预判、数据报送中有监测、数据报送后有分析。

2.牵头做好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工作。出台方案并做好指标解读,加强沟通协调,力争先进。

3.深化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全面加强乡镇、村(居)、企业统计基础建设,着力推进企业统计网格化管理和电子台账建设,努力建设成为江西统计的婺源样板,力争全国先进。

4.加强统计队伍能力建设。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知识竞赛、团建活动、绩效目标管理等多种方式加强乡镇、村(居)、企业统计员的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的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统计队伍。

5.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民生统计调查。全力做好住户调查、劳动力调查、人口抽样调查、创文调查等工作,正确反映我县城乡居民收入与消费、劳动就业、乡村振兴、人口发展、城镇化进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

6.深化统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统计管理方式,强化统计“三库”建设,着力建设好统计工作人员库、统计数据库和基本单位名录库。积极推进统计工作承诺制、每月一日企业统计员制,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7.加强统计法治环境建设。全面加强党对统计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纪检与统计监督职能,加强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与统计执法检查,确保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8.全力做好大型普查工作。积极做好“五经普”的前期准备工作,力争婺源成为全省经济普查工作的试点。加强人口普查数据的开发与利用,开发整理出一批党政有需要、社会有需求、群众感兴趣的普查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