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18年工作思路打算
【字体:   

 

1.继续抓好基础工作不放松。一是抓好统计报表工作。重点抓好主要经济指标的调度,年初就提前做好谋划,做好横向纵向比对,科学做出预计,找出薄弱指标和突破口。进一步规范统计各专业数据的收集、整理、审核、汇总工作流程,强化数据质量的评估和检查,高质量完成各专业数据的定报、快报、年报工作。二是抓好各项普查调查工作。2018年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启动和准备年份,要做好前期组织构建、物资准备、基础信息核对、宣传动员培训、普查电子地图测绘、普查员选调等前期工作。完成好五年一次的投入产出调查、新一轮城乡住户调查、农业普查扫尾等大型国情国力调查工作。认真做好小康统计监测、“三新”专项统计调查、妇女儿童统计监测、劳动力工资调查、人口变动调查等工作。做好调查单位名录库维护、更新和确认工作,狠抓“四上企业”和5000万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法人的新增入统工作。三是抓好队伍建设。继续巩固和完善基层统计制度,加强对乡镇、企事业单位统计员的培训教育,提高业务素质,夯实基层队伍;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完善各项制度,调动工作热情,增强队伍凝聚力,努力打造一支顾大局、业务精、作风硬的统计队伍。

2.继续抓好协调工作不放松。一是协调好与统计对象的关系。统计人员重心下移,超前入企业找业主,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争取他们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并督促和指导他们做好基础报表,确保数据来源有根有据。二是协调好与涉统部门的关系。进一步加强部门统计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与发改委、工信委、园区管委会、商务局、旅发委、房管局、建设局、农业局等涉统部门的沟通联系,有信息及时交流,有情况及时通报,有问题及时反馈,衔接好各项指标数据,确保数据口径一致,力争应统尽统。三是协调好与上级统计部门的关系。切实加强与省市统计部门的汇报、沟通、衔接,力争通过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婺源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3.继续抓好服务工作不放松。当前县内关心重视统计工作的局面来之不易,更要求积极作为,抓好统计服务工作。全面及时掌握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情况,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为切入点,特别是要重点围绕发展“全域旅游”这个主题,积极开展各项专题性分析调研,加大统计数据的开发应用力度,做好统计预警监测,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切实履行好参谋助手的职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