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婺源县统计局党组关于印发《婺源县统计局会议管理制度》的通知
【字体:   

婺统字〔20196

婺源县统计局党组关于印发《婺源县统计局会议管理制度》的通知

局各股(队、中心):

    经局党组研究通过,现将婺源县统计局会议管理制度》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婺源县统计局党组(代章)

2019315

婺源县统计局会议管理制度

婺源县统计局实行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局务会、机关职工大会和专题会议制度。重大问题和重要决策必须经党组会或局长办公会讨论作出决定后实施。

一、局党组会议

   参会人员由党组书记、党组成员组成,由局党委书记主持,主要任务是:

1.传达贯彻上级党委的重要文件、指示;

2.决定全局建设及党的建设等方面重要问题。

3.研究局重大工作事宜;

4.研究局人事工作;

5.研究表彰奖励、处罚工作事宜。(干部任免、奖惩等议题,必须有2/3以上党组成员到会方能举行)

二、民主生活会

党组每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一般安排在下半年。会议由局党组书记主持。

1.民主生活会的内容:以上级规定的内容为主。检查总结一年来党组班子和成员贯彻执行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工作部署的情况;对照检查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以及执行中央、省、县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检查民主集中制执行情况。

2.民主生活会会前应在一定范围内征求对党组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并将征求到的意见进行反馈。会上,党组成员应根据征求到的意见,结合自身情况发言,提出整改意见,认真加以改进。

3.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应同时向县纪委、县委组织科室分别报告民主生活会的时间和内容;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应及时向县纪委、组织部写出报告。并将民主生活会的情况在一定范围内通报。

三、党组中心学习组会议

党组书记主持。由局党组成员组成。

1.中心学习组每年集中学习12次,将学习计划,印发中心学习组成员。

2.中心学习组成员要制定个人自学计划、作读书笔记、写学习心得和调研文章。每人每年要撰写12篇调研报告,年终要进行个人自学计划落实情况总结。

3.中心学习组成员必须按时参加学习讨论,每次集中学习,要有考勤记录和学习讨论记录,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要事先请假,事后要以适当方式补课。要建立县统计局中心学习组学习档案和个人学习档案。

四、局长办公会

由局长、副局长、办公室主任组成。由局长主持,办公室主任组成。由局长主持,办公室主任召集并作好记录,需要有关科室负责人列席的,临时通知。主要任务是:

1.传达贯彻上级党委、政府的文件,领导的指示;

2.讨论、审定向上级报送的请示、报告、文件和材料;

3.研究处理统计工作和行政工作的重要事宜;

4.听取局有关科室的情况汇报;

5.讨论决定局各科室、乡镇统计站的请示;

6.研究需要局长、分管领导协调的重大工作事宜,局长办公会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凡科室需要在会上讨论决定的提案,应提前向办公室申报,未申报的内容在会上不得研究;

7.讨论决定其他重要事项。

五、局务会

局务会由科室负责人参加,由局长或局长委托的副局长主持,办公室主任作好记录。主要任务是:

1.传达贯彻上级党委、政府、业务主管科室的重要指示、决定和重要会议精神;

2.讨论修改工作要点、报告;

3.讨论全县统计工作中的重要事宜;

4.总结、部署全县统计工作,协调各科室工作;

5.讨论决定其他重要事项。

六、专题会议

对有关必须研究进行处理的事项,召开专题会议。

凡提交专题会研究的提案,有关科室负责人应提前向分管领导汇报,提出处理方案,以便领导研究时作出明确的处理意见。

局长办公会、局务会讨论决定的问题,没有传达任务的,与会人员必须遵守保密制度,有不同意见允许保留,但不得外泄。

局长办公会、局务会、专题会作出的决定,各科室要坚决执行,认真办理,在执行中如有问题,要及时报告,办公室要负责督办、检查,向局领导汇报。

凡通知参加各种会议的人员,必须按时到会,遵守会议纪律,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

婺源县统计局办公室                     201931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阅读